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我的常任早餐廳 - 新嘉美茶餐廳

在灣仔區工作,有一樣野好,就是區內多茶餐廳。概括一說,灣仔整個社區都充滿了食肆,而且豐儉由人。

我工作的地點在灣仔的天樂里附近,食早餐,食中午,好多時都會選擇近近地。而我既近近地選擇,就是一落巴士 (若我坐 112/116過海) 就會見到的《新嘉美茶餐廳》。說真,我見呢份工時,我是在此茶餐廳吃好後才入場的,這地方,可算是我的福星。


這茶餐廳,由年紀老邁的老闆娘婆婆親自做掌櫃,有時候都幾惡下架,不容得罪。而且,早上,餐廳充滿的,都是附近不用上早班的客人,而且大部份都是熟客。成個餐廳的場景,其實好親切。不過,店員對那些唔知頭唔知路的酒店客,態度的確係差少少。



我曼喜歡食的早餐,是雞扒麵。這兒的早餐麵非常之抵食,$30有扒,及多一個配料。平常,我係會要雞扒蛋的,是日餓了點,我就來餐肉,而且一來,是來兩片的。再者,麵是味道令人開心的福字麵,湯底夠香,雞扒也是即煎的雞肶扒,很惹味香口的。



第二日的早餐生活,我又拜訪了《新嘉美》,是日的早餐同樣是麵,本想改食豬扒,但我放棄唔到雞扒,一開口都是雞扒麵,只是我選擇配搭的,是沙爹牛肉。這兒的沙爹牛,是醬多醬濃的版本,不過,用來伴福麵就不太好了,因為味道上濃上加濃,濃味沙爹牛,配普通的大光麵反而更好。



好,到我來食午餐了,不過我可以先說,午餐不比早餐好。例湯是一個青紅蘿蔔粟米湯,感覺清新消暑,幸好沒有味精,感覺算是開心。



午餐飯是一個洋蔥汁牛扒飯,搭一條春卷。感覺十分之奇怪。洋蔥汁甜,牛扒薄而且帶韌,是典型的茶餐廳扒類快餐的令人不太高興感覺。飯不夠熱,春卷是包芽菜的素春卷,而且已經放到皮變軟...這店的午餐,真係得工友同學生去食的。



飲品,中午熱熱,飲杯凍檸茶,茶非常之濃,配上冰,配上檸檬,濃濃香香,純檸味純茶味沒有水味,很好。



另外,早餐飲的是奶茶,茶底濃是這兒的特色吧。奶,其實要叫多奶才會好飲,不過,用普通份量的奶配上這濃茶,再加點糖去飲,感覺又幾啱我口味啊。



早餐幾好,午飯一般。奶茶,也許是我習慣了,所以覺得冇所謂。《新嘉美茶餐廳》,對在愛群道,天樂里一帶工作及上學的大眾,又的確係一間幾方便的食肆。

另外,附近有間《新嘉美卡拉OK夜總會》,唔知同此茶餐廳有沒有關係呢?

餐廳名稱:新嘉美茶餐廳
地址:灣仔摩理臣山道26號地下

1 則留言:

  1. 星期六晚上和友人在附近酒店安頓後,步向天樂里找開餐地點,路經新嘉美餐廳,被店前櫥櫃擺放的甜品吸引,進店後查閱餐牌,竟有黑松露旦白炒飯,豈容放過,立即請服務員落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