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食彩虹嗒彩虹 - 新蒲崗《彩虹餐廳》

從去年9月開始,因為要送小朋友返學而會由西貢市中心出發返工,所以,轉車的地點,不是將軍澳的坑口,就是坪石邨或新蒲崗。其實我早上上班的時間稱得上是充裕的,所以周不時會在轉車的地方停下來,找一個好的,或值得報導一下的食肆,吃一個早餐。而這一天,我就來到搭巴士時常見到的一間舊式茶餐廳,這茶餐廳雖然在新蒲崗,但位於彩虹道,所以她自稱為《彩虹餐廳》也是對的。


看裝修,就知道這茶餐廳是有返咁上下歷史地位的。有古老的木卡位,紙皮石地板,雖不太古色古香,但已經有足夠的古早味,是陪我成長的80年代感覺。



看了幾看早餐餐牌,合我心意的始終是麵。我簡單地點了這餐廳的豬扒餐肉麵。麵底,湯底是大光麵的淡味道,所以,好在我配扒,淡味湯好讓豬扒的味道佔盡優勢,而這一個豬扒燶燶地,很是香口,再者,扒同餐肉都感覺不油,因為油份早已經散發在湯底之中。



改日,午餐的時間足,所以我再來拜訪一下。該日的例湯是金銀菜湯,味道清清的,入口感覺亦清涼,雖然煲得好稀,但帶來了令人開心的清新味道,感覺都算幾好。



我的午餐,是這一個燴牛扒飯。食老式茶餐廳,要食飯,識食的一定食返個燴乜乜乜飯或意粉,因為這一種飯,保證你會有一個濃濃的汁。是日的汁,茄味濃,有豉味,只是可惜了不是美極醬油的鮮味,牛扒是預期的薄,而且是傳統的豉味扒,味道懷舊,令人懷念。



奶茶,用得上黑白淡奶既杯,基本上一定係用黑白淡奶沖的。此茶有香味,濃味同色水都適中,味道不苦澀,有奶香味,有水滑感覺,是令人喜歡的好味道。



整體上,這一間《彩虹餐廳》給我的感覺算是不錯。茶仔,味道當然不會好食到上天,吃過後也不會正都要飛天,但當中的老味道感覺,此店帶出來的街坊情,及服務學生的友善精神,也是值得加許的。

中午原來設有留位服務,而留位者,就是對面學校的學生哥仔妹仔們.....茶餐廳原來預留了半間舖的座位給他們食飯的。

餐廳名稱:彩虹餐廳
地址:新蒲崗彩虹道8號地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