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福田關口晚餐 - 金凱泰海鮮酒家

去大陸旅行,尤其是參加短線的抵玩團,由香港來回深圳的這一段路當然要自己負責。去程的早餐不寫博文了 (在 Openrice 或 大眾點評找吧),我是次要說的關口飲食,就是我們塞完車,成8點幾先回到深圳後,在關口簡單食的一個晚餐,而我們在誤打誤撞之下,來到了這一家叫做《 金凱泰海鮮酒家》的餐廳,叫小菜,食晚飯。


有一種感覺,此等餐廳是為了香港人而設的。格局同香港一般只缺晚飯小菜的酒樓一樣,中午好像也有點心食,可以飲茶。而且,對比一下價錢,雖然都係比香港平,但比起同等的深圳食肆,我爸覺得這是貴了點。我們一行4人,200人民幣有找,我完全覺得是抵食的。

陪著老人家,太太又茹素,所以我們點得都清淡一點。而這一個乳豆腐蒸勝瓜,本是為太太而點的,可是我少加了一句,走蔥蒜,結果全部加上了炸蒜,所以,吃起來非常之香口,而且豆腐十分之嫩滑,豉油夠味道,不錯。



太太選來選去,最後都揀唔落手,當揀唔菅手時,最簡單不需要用腦去想去點的素食小菜,就是羅漢齋。竹笨,雜菇,雜菜,加一個唔知點解變成了橙橙地食,卻帶有豉油味的燴汁,這一碟東西,大家都感覺一般。



肉食,我眼見此店力推他們的扣肉,所以我點了這一個金凱泰必食扣肉。掛得上推介,果然沒有令我們失望。這,就是我們客家人最喜歡的梅菜扣肉,醬濃汁香,肥肉比瘦肉多,豬皮也帶點煙韌而不肥膩,是一個令我、爸及小孩越食越開心的食品。



最後是菠蘿咕嚕肉,是為了小朋友而點的,因為炸過的肉,香口,酸酸味味的味道,開胃。這咕嚕肉,入口時仍是脆的,香的,做得十分之好。



食物水準很好,原來我們在誤打誤撞之間,找到啱口胃的好店。

餐廳名稱:金凱泰海鮮酒家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裕享路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