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由表參道傳到囍貼街的咖啡香味 - Omotesando Koffee

《Omotesando Koffee》,早在未開張時,我就看過飲食雜誌的相關報導,是一間位於東京表參道的 boutique 咖啡小店在香港開始的第一家分店。也許,我的文章 title 要改為 "表參道傳奇人氣咖啡店強勢進駐香港".....哈哈。點都好,我決定為大家率先試一試這一家來自日本的人氣咖啡館。

位於新的囍貼街,此《Omotesando Koffee》保留了原表參道的風格,之不過,位置是在新建築,以表參道的老風格來配合21世紀的設計,感覺十分之時尚。


沖咖啡的地方,形成了一個亭,近門口的一個是外賣專用的,閣樓的一個,就是為堂食的客人而設的。而店子的甜點餅食,就在門口的收銀處,即點即派發。



買了票後,拿了餅後,因為我是堂食 (也是在場坐低飲),所以我來到上半層的這一個咖啡 boot。上層的咖啡 boot,好多時都由一位短髮的美女咖啡師把守,從背面看,從沖咖啡的專業專注,令我聯想起電影 "等一個人 ‧ 咖啡" 的 "阿不思"。



我要了 Hand Drip Coffee,細心的咖啡師問我喜歡什麼口味。之不過,聱音細細的她,見兩次,都第一口就同我講英文...我真的那麼似半唐番嗎?

而我就選擇了酸味道比較高的咖啡,因為自認比較喜歡甘香一點的口味。而我所選的咖啡口味,就早已經上這一條條的 test tube 內調較好。



此是咖啡師叫我不是走開,到咖啡 boot 的另一邊,欣賞沖 hand drip 咖啡的每一個步驟。首先,當然要用清水把沖咖啡的器材洗乾淨。




之後,就準備咖啡 filter。美女咖啡師把蘑好的咖啡豆放進去,再加熱水,加滿之後,香味四溢的咖啡就一滴一滴地滴出來了。




濃濃香香的咖啡,若是加奶,我就會笑說,兄弟,你唔識飲啦。要真正感覺咖啡的美妙,只可以在一杯黑咖啡感受得到。



Hand drip 的咖啡,一般不會太熱,熱的感覺是可以讓大家即時方入口的,而且清新的發酵型酸味道,慢慢再帶出咖啡的甘香,再者,回甘之中完全沒有苦澀味,非常之好。



我也試了一個日式小食,是 Green Tea Brownie,因為用上了綠茶,沒一般西式的朱古力 Brownie 來到那麼 thick,輕輕份量,味道甜甜亦帶有茶香,味道很好,配咖啡感覺也是不錯的。



改日我再來,要了一杯大路的 Latte,沖咖啡的阿不思依然當我是老外,一開口就同我說英語!!!!

同樣地,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我當然也是喜歡酸度較高的一種味道。加了許多奶,仍然感受到咖啡的甘香,而我是日要的只是 single shot,味道不太濃,若是喜歡濃一點口味的朋友,double shot 應該會更濃更窩心。




最後,介紹一下美女咖啡師,我唔知佢叫咩名,佢她在專心整咖啡時,的確有如阿不思那麼帥。當她轉過身來服務大家時,甜美的笑容亦的確可以迷倒男生。



很有水準的咖啡店,提供非常專業的咖啡出品。雖然,咖啡店的 setting 並不是讓大家來久坐的,但繁忙中得到一個小休,得到一杯令人心感滿足的咖啡,我又要說,夫復何求。

餐廳名稱:Omotesando Koffe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G24-2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