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坪石邨的大酒樓 - 怡軒酒家

今時今日在香港飲茶,若是想起懷舊點心的話,好多人都會想起一些老字號酒樓,及在新界的墟鎮找,又或者要特一些高級酒樓做起懷舊點心時才有機會品嚐到。

我原本的目標不是懷舊點心,如果我要懷舊點心,在坪石邨轉車的我一定會想起對面的牛池灣村。是日,在坪石邨,我只想一試邨內的酒樓《怡軒酒家》,而我想也沒有想過,這是一個開心大發現。


坪石邨咁舊,邨內的茶餐廳又咁有歷史,相信,邨內的酒樓也應該是陪著屋邨長大的吧,有懐舊點心,其實一點也不會出奇。不過,這一家《怡軒酒家》是新裝修,取代了當年的《坪石酒家》同《新坪石酒家》。而且,我找到一個報章報導,說這酒家是一家良心企業,聘用了約30名殘疾人士。



可能是留了舊師傅,可能是要秉持老酒家,老街坊的味道,所以我一打開點心紙,就給我發現了一些令我開心的老味道,而這一個老味道,就是銀針粉。



炸菜粒加叉燒粒,乾身沒有太多湯汁,粉條很滑,有彈力,入口的感覺是爽爽的,用台灣人的形容詞的話,這銀針粉/狗仔粉,是彈QQ的,有炸菜,辣辣地,很是惹味,有叉燒粒,有肉有咬口,感覺份外的豐滿。



鴨腳扎雖然是周圍都有,但這的的確確是典型的香港點心。有完整的鴨掌,炆得又香又入皮,入口的腳皮爽口,鴨腳扎有肉,有芋頭,看起來十分之飽滿,食入口也會令人感覺到飽滿。



鵪鶉蛋燒賣是我對懷舊點心中的最愛,小時候,長輩們不會讓我們吃太多,因為一隻鵪鶉蛋的膽固醇比起雞蛋多2倍有多。不過,作為一年吃貨,一個饗客,間唔中食下其實是冇壞的。之不過,感覺同我上次與某高級酒樓總廚閒談,如他說的一樣,今時今日的鵪鶉蛋,已經不比以前的香口。但,整體上,這一個鵪鶉蛋燒賣,依然是好味道。



好味道,好地道的一間街坊酒樓。說食物,說點心,我覺得啱大家胃口就是好食。這一個飲茶的開心大發現,令我十分之開心。

餐廳名稱: 怡軒酒家 (坪石店)
地址:彩虹坪石邨商場1樓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 怡軒酒家 (環翠店)
地址:柴灣環翠邨環翠商場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