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街市一碗好牛雜 - 彩明邨《榮基牛雜粉麵》

網上有人說,馬鞍山是美食荒地,將軍澳的網民就大叫,我們這邊咪又一樣係美食荒地!! 的確,將軍澳又的確沒有什麼令人可以大叫非常吸引,一定要來品味的美食。不過,以整個社區來說,坑口村的特色食肆,填補了沒有美食的這一個惡號。

除坑口,及比較早發展的寶琳之外,其他的地區,的確只有連鎖店的飲食網絡,像調景嶺這一個我經常有機會來到轉車的生活小區,我經過細心的巡視,我真的可以說,這兒真係冇乜野好食。

然而,喜歡尋找隠世的味道的我是不會放棄的,在調景嶺,我仲有一個隱蔽地方未去的,那就是彩明邨的街市,而在街市內,我找到這一檔《榮基牛雜粉麵》,小食店吊著的牛雜,把我吸引住了。


吸引住我的,就是這些新鮮的牛內臟,有時候,有些食物,睇落已經覺得美味,在外看見了,又想立即試探一下新發現,於是,我就決定來,食一碗麵了。



食環署的街市,有熟食中心,私營的 wet market,就留了空間給熟食小店進場,所以入屋邨尋食,邨內若有街市的話,這一個又濕又滑的地方,往往都是美味小店的進駐地。



招牌是牛雜,吸引的的是牛雜,不過,更吸引我的,是金錢肚,所以,是日的粉麵早餐,就是一碗牛腩金錢肚麵。

金錢肚,是牛四個胃之中,最美味的一個,是日的金錢肚,炆得好腍,入口肉厚,帶爽口,而且容易咀嚼,而牛腩,也是香口得非常,腩汁湯底夠好味,彩明邨街市的這一碗麵,令我得到食麵的滿足。



這小店,除了麵之外,也有茶餐廳的飲品供應。在場,我察覺到,在街市工作的檔主及工友,他們手中的奶茶、咖啡、檸茶,都是出自這一家麵檔的。

而我為了伴麵食,叫了一杯熱奶茶,小店沖出的熱奶茶,絕對是有板有眼,濃度適中已經是很好,奶夠香,茶底夠滑,啱晒我口味,很是開心。



入街市,好多時會尋到竇,而是日在彩明邨的我,的確如願地,找到調景嶺區飲食的一個小寶貝。

餐廳名稱:榮基牛雜粉麵
地址:將軍澳彩明街1號彩明商場一期1樓彩明街市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