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老爹》歸來馬鞍山 (Daddy's Kitchen)

馬鞍山是美食荒食,全香港各大小網站都係咁講。當然,包括了自身居民組織的 facebook 群組都係咁講。之後,收到將軍澳群組的挑機,但因為有坑口村同將軍澳站的酒店,馬鞍山完美的 KO,真正成為了美食荒食的大贏家。

不過,點荒都好,總有好食及值得去食的地方。有好多人說,當然有,連鎖店吖嘛。係,好多有質素的連鎖食肆,馬鞍山都有。不過,日日食連鎖店,好悶下播.....

然而,前陣子,馬鞍山居民收到了一個天大的喜訊,就是一間美味的非連鎖食店重返馬鞍山市中心,而這就是幾乎日日都排長龍,以前在商場內,而家搬了落地舖的《老爹茶居》(Daddy's Kitchen)。


《老爹茶居》,因為租約問題,離開大家好幾年了。而且,室內商場的店舖,被連鎖店同大集團的商店操控了,所以捲土重來的《老爹茶居》,出現在新港城商場,面對著西沙路,海柏巴士站旁的地舖。



新舖,因為是地舖的關係,裝修擺設都不會受商場的限制及影響。說正確一點,應該是自由度大一點,新店比起以前骨子,而且是真正的店,並不是以前商場的半開放式,真真正正感覺在食店用餐,舒服許多。



來了兩次,兩次的相隔是幾星期,我兩次來,竟然 order 了完全相同的餐,而且,我都選擇了以紅湯 (羅宋湯) 為開始。這一個羅宋湯,雖沒有傳統港式西餐廳的出品來得濃郁,但湯底的雜菜料很豐富。雖不是最好味的羅宋湯,但一配上麵包,一口麵包一口涉,味道也不錯。



我兩次來都點了這兒的牛扒,也許,我於平日晚上少有機會食肉。所以一有機會在外飲食,我會大大片伕咁食。這兒並非扒房,也不算是豉油西餐廳,所以對扒的要求也不會太高。而現實中出現的扒,名叫燒西冷牛扒配巴黎牛油汁,這的確只是一片普通的香港式薄牛扒,肉味帶豉香,豉香中有牛味,而且是全熟。作為簡單的一個街坊西餐,唯一我要投訴的是...個汁唔好味。



《老爹茶居》重新開業後,我們發覺多了不少素食的選擇,而這一個也是我太太同意一來再來的原因。太太點了一個石鍋咖喱雜菜飯,咖喱不太辣,而且汁又濃又香,伴飯食,非常之好。仔仔吃了大半碗飯,靠的,也是這一個不太辣的咖哩汁。



對上一次來,太太是食意粉的,這意粉的名字大概叫雜菜磨菇炒香草扁意粉,意粉加了香草去炒,入口有香味,再加上,雜菜、豆、同磨菇係用橄欖油炒的,油香味特別,入口也不膩,再好味道的就是,意粉上有足夠的芝士薄片,入口更顯香口。



有小朋友在,當然要叫一些小朋友一定會喜歡食的東西,所以,我點了一份人見人愛的雞翼。這是鹵水過再燒的雞翼,入口的豉味濃,雞肉亦十分之入味,本人的小兒吃了三隻......



特飲,這是一個芒果榔子汁,椰子奶味中有芒果的香味。又有少少似奶昔的感覺,而且是印式奶昔的感覺,又甜又香的。這兒的果茶,向來都有些水準。



我可以說是一個咖啡腔,出外食西餐,十次有九次都會飲咖啡。這 Latte,夠香,夠滑。可是,濃味未達到我喜歡的標準。



水準依舊,人情雖有所改動,但比起以前舒適了,選擇多了,係好事,也是馬鞍山之福。

餐廳名稱:老爹茶居 (Daddy's Kitchen)
地址:馬鞍山西沙路628號新港城廣場地下11-13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