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漫遊西雅圖的《Pike Place Market》

說西雅圖曼矚目的景點,當然是 Space Needle (大空針) 啦,但要說西雅圖最具人氣的景點,不得不說是本地人同遊客都喜歡來,10個有11個旅遊節目都會介紹的《Pike Place Market》。

12月的美國行,我們在第二日的行程就來到了,只不過,當晚是因為出來西雅圖唐人街宵夜,《Pike Place Market》純屬路過。不過,我們也稍作停留,率先來一個夜遊《Pike Place Market》。


晚上, Market 仍然是開放的,但是為了準備打烊的食肆及清潔而中門大開。而我們唯一的活動,就是居高臨下地欣賞一下西雅圖的迷人夜景。之後,我們便前往唐人街,食個美味的中式宵夜。



第二日,冒著雨於白天來,我們到埗的第一站是星巴克的本店,另外就是周打魚湯的名店。此兩個景點食肆,早上以前的文章中提及過,所以不再在此提了。

然而,我們被一間電視節目有介紹過的麵包店吸引了。於是我們便來到 Market 對面的《Stewart House》。



這是一個小型商場,是一個不賣濕貨的商場。我們看見的,是一間古早味的二手服裝店,一些賣小手作的店,仲有一間專門為外國人造亞洲服裝的店,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商場。



不過吸引我們入這商場的,並不是賣服裝的小店。這兒最吸引的,當然也是旅遊節目報導過的名店啦。而是日我們非常之好彩,首先來時是平日的上午,而且天氣嚴重的不穩定,所以好多名店都不需要排大隊。而此商場內,幸運地不用排長龍的店,是這一間賣麵包、賣批的《Piroshky, Piroshky》。



麵包、批、同蛋糕的種類繁多,雖然不用排隊,但店子的人也是很多的,霎時間,花多眼亂,根本沒有機會去細心研究每一種不同形狀,不同口味的麵包、批、蛋糕是怎麼樣的。




不過,我知道我想吃熱的,我想吃咸的,我需要食他們的招牌肉批。於是,我手一指,就是這一個 Beef and Onlon Piroshky。



Piroshky 是什麼呢? 其實一眼就看得出是批。一看充滿了東歐色彩的名字,再查一查資料,就知道這是俄羅斯的批。這一個批,特別就是在是四角是用人手去反摺的,是一整片的酥香批皮反摺而成的。

而餡料,就不需要什麼當地的特別色彩,店方說,味道適合當地人食就可以了。而在美國,出現的 Piroshky Pie 會是什麼口味,就是好大眾,我在英國食慣的口味,而這味道,就是我選的 Beef and Onion。這批,酥味濃郁,單是批皮已經十分之香,肉餡,就是濃濃的碎牛肉加 gravy 同洋蔥,味道豐厚多汁,而且亦完美地與酥皮結合了,是十分以上的香口。



吃好,不是吃飽,因為要留肚給其他小食。而我們吃完的第二步,就是進入歷史悠久的《Pike Place Market》。

《Pike Place Market》是西雅圖的主要地標。位於山邊,可以說是有兩層的 market,1907年已經存在,是美國最古老而又繼續在原址經營的乾濕貨市場之一。





我們參觀的那一層,說是地下層,其實是 market 頂層,由於 market 是位於斜坡上,下層的 market 只有單邊的窗,而且主要都是一些家庭式的海鮮小食肆。而樓上 (亦即是地面層),就是整個 market 最精彩的地方。



我們先在乾貨區行,這兒的小店主,有不少是臨時擺檔,售賣的東西有服裝,小手藝,及一些美國人喜歡的天然養生產品。逛逛看看,售賣的東西既有特色,又有點實用,非常之吸睛。





在充滿了當地民生色彩的地方,少不了街頭賣藝者。是日,可能是天氣不佳,賣藝玩音樂的只有這一個伯伯。



行行玩玩看看時,我細心地留意到市場地板的磚,每一塊地磚都刻有人名。查過少少資料,原來是 1985年,市場重鋪地面,有份捐款資助的市民都會有一塊刻有自己名字的地磚,來表揚出錢幫忙過的人。



行完乾貨的 market,我們到了賣濕貨,亦即是新鮮食物的那一部份,而最吸引大家的,就是種類繁多的海鮮檔。而西雅圖算是一個海邊城市,海產,當然是非常之豐富啦。




而且,當中更有不少海鮮食店,一心想食西雅圖最新鮮的海鮮美食,Pike Place Market 的食肆,有好多都會合你心意。



另外,受本地人歡迎的 cake shop 也是很吸引的,之不過,對我們來說,美國人吃得太甜了,我們並不習慣。



行到尾 (其實是正門),我們找到《Pike Place Market》最具人氣的店了。這就是所以介紹過西雅圖的旅遊節目都有介紹過的《Pike Place Fish Co.》。



此店的海鮮,其實不比之前看過的店多,只是這一檔有一個特色,就是一旦有客人買魚時,店員會包客人所買的魚,拋來拋去。



可惜的,我沒有心機去守住這一檔鮮魚,外父看了三次有店員拋魚,但我早已經走到老遠,看、吃別的東西去了。



之後,我覺得,剛才的 monk fish 正在笑我傻瓜.......



把我吸走的,正確來說是把我小兒子吸走的,是這一個賣 Doughnut 的小檔。名字叫《Daily Dozen》。



美國人食得好甜,眼前見的三款冬甩,白色的那一款不用多說,原味同頂層的那一款口味,都比我們平時吃過的甜。



這一店,是即場機製,即場炸的,亦因為這樣,小朋友們看得目瞪口呆,也吸引到作為成年人的我,呆望一個個的冬甩唧出來,呆望一個又一個的冬甩炸成金黃色....說真,這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們沒有得選味道,只可以任由店主姨姨,每一款執兩隻。白色糖粉衣的,只有自認甜魔的人士才食得落。而挑戰者,當然是同行的兩名小朋友。



太太的阿姨取了這一隻有彩色朱古力條的一種,味道是原味加上以甜為主的朱古力味道。



我手上的,是原味,沒有沾太多糖粉的,然而,冬甩本身已經夠甜,即炸起更有香味,入口鬆軟,香口,難怪 Homer Simpson 咁鬼鐘意食啦.....而且,我在英國是,同樣是最喜歡食,即炸起的冬甩。



吃好冬甩,心情好了,天氣也好轉了,我們便到市場外面周邊的地方走走看看。

一出門口,我們就見到代表著《Pike Place Market》的吉祥物,是一隻豬,是一個豬錢罌,名字叫 Rachel。這一隻豬,也就是為了紀念1986年,為 Market 重修籌款而設。



行完主要的 Market 部份,我們過了對面的一個細小 market,叫做《Sanitary Pubilc Market》。



同樣,有新鮮水果,新鮮蔬菜,同新鮮的海產。整個場景,十分之 colourful (or colorful in the US)。






很可愛的一個中午行程。當日雖沒有買,但有吃,有喝。當然也有好玩的,也有值得買的。果真,《Pike Place Market》真的是一個到西雅圖旅遊,必來的一個好地方。

我下次再來採親,會再來。

景點名稱:Pike Place Market
地址:Pike Place Market, 85 Pike Street, Seattle, WA, USA
網址:http://pikeplacemarket.org/

食店名稱:Piroshky, Piroshky
地址:Pike Place Market, 1908 Pike Pl, Seattle, WA, USA
網址:https://www.piroshkybakery.com/

食店名稱:Daily Dozen Doughnut Company
地址: Pike Place Market, 93 Pike St #7, Seattle, WA, USA

網址:http://dailydozendonut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