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我好鐘意食印度咖喱 - 銅鑼灣《Shalimar Indian Cuisine》(沙士亞印度美食)

我好鐘意食印度咖喱,這是一個不可抗力的事實。不過,正確一點來說,我最喜歡的,是巴基斯坦咖喱。原因,也要說回我在英國生活的年代,無論在 Manchester 或是在 Birmingham,或是在我居住處附近的 town 仔,出外飲食的話,除唐餐之外,咖喱可以說是我們的次選。若是我要在埠仔食野,咖喱,的多時都會是我同一班親戚的飲食首選。

近排,我們的銅鑼灣工友組時常說要來一個咖喱午餐會,喜歡食咖喱的我,心目中當然知道邊幾間好食,值得食。而《沙士亞》這一個名字,我由大埔聽到出銅鑼灣的名宇。


之不過,大埔的店同銅鑼灣的店是否真的有關係呢? 我查過銅鑼灣店的官網,該網站隻字不提大埔的《沙士亞》,我相信,這是一個好 common 的印度名字,當我在網上打出《Shalimar Restaurant》,更加發現,世界各地都有印度餐廳用呢一個名。

說回銅鑼灣的《沙士亞》,是一間上樓的食肆,若不是旁邊的台灣咖啡名店做到呢一條樓梯人來人往,以及小店非常積極地在銅鑼灣的每一個角落派傳單,所以,我一直把這店視為銅鑼灣區內食印度咖喱的首選。



食住何一間咖喱店,有一種食品,好多是都會送的,這一個名叫 Pappadom 的東西,亦的確有如食西餐廳送麵包的一樣。

這兒的 Pappadom 香口,而且不會太辣,因為胡椒味不是太重。我本人喜歡加上綠色的那一個汁,甜味中有少少薄荷香,又有少少辣感覺,食落好爽。



午市的 set lunch,有一個餐湯。以前,在英國食印度餐,以及若我們正正經經叫 a la carte,都唔會叫湯的,湯的出現,我深信是因為香港人的飲食習慣。是日的,是印度式的薯仔雞湯,味道比較咸,不過咸的是雞肉精華的味道,有西湯的感覺,但加上了香料,又令這湯好印度 feel。



咖喱雞,配烤雞,這是一個不會太辣的咖喱,而不辣的咖喱,配白肉是最好的。這一個咖喱,帶點甜,連帶香滑的雞肉,配飯好,配薄餅更好。而紅色的烤雞,外面的感覺雖然有點乾,但食落,絕對是肉汁豐富。



咖喱牛腩,配雜菜餅,牛肉類的咖喱,在外國不太流行,因為泛印巴地區有好多不同的宗教,有部份的宗教不主張食牛肉,所以,牛肉的出現,也是因為香港人喜歡食咖喱牛腩,同最常接觸到咖喱牛腩的原固。

牛肉,配的是比較濃的咖喱,因為,食慣都知道,食紅肉配上濃味的,辣味同香料都勁一點的咖喱,會把肉的鮮味增強。



咖喱羊,配咖哩角,同食牛肉一樣,食羊肉咖喱也需要配一個濃味的咖喱汁。而且我可以說,食羊肉是要一個比食牛肉更濃,香料更多的咖喱汁。在印度餐廳,最識食的確係是羊肉,因為印巴人是以食羊肉為主,他們更懂得去把羊肉的羶味去掉。

是日的羊肉,很香口,而且咖喱汁充滿了可口的香料,十分之惹味,食咖喱,我個人意見,一定要食羊肉。

另外,Samosa (咖喱角),這兒的是肉餡版,由內至外都非常之香口。



印度炒飯,配羊肉卷。羊肉卷是乾食的,咖喱炒飯也是乾食的。說真,一點汁都沒有,的確又幾惡啃既。朋友笑說....來印度餐廳不吃咖喱,是自找苦吃的。



喜歡咖喱,這一間餐廳一定會令大家滿足。雖然,不建議大家日日都食咖喱,但間唔中食下正宗的印度咖喱,你會食完再食...再食...再食...再食...

餐廳名稱:Shalimar Indian Cuisine (沙士亞印度美食)
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1樓B4室

同名的大埔店

餐廳名稱:Shalimar Indian Restaurant (沙士亞印度餐廳)
地址:大埔廣福道12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