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夏日傾情於《公利真料竹蔗水》

夏天,為大地帶來兩水,呢個係政府講既;夏天,為大地帶來美腿,呢個係普羅大眾講既;夏天,為大家帶來蔗水,呢個就係位於中環荷李活道,《公利》的重要使命。

是日,行左上半山食晏,回程時感覺到身水身汗。位於山腰荷李活道,歷史悠久的《公利真料竹蔗水》絕對是一個會令人感恩的老商店。身水身汗的我,入到來,來一杯冰涼的蔗汁,來一碗清熱降毒的龜苓膏,絕對會是身心舒暢的一件事。


店子,是一家古早味道濃郁的涼茶舖。幾十年如一日,店子內內外外的東西,感覺也就是停留在剛開業的那一個時代之中。在中環的這一家店,無論是企在門口或是像我這樣坐在店內,都一樣會感覺到她的古老味道。



文章的題目為何會是夏日傾情? 相信好多人都知道,店外的那一張陳年 poster,那一個食龜苓膏的男子,不就是 "黎明" 麼! 而女的,有朋友說是 "林志美"、也有朋友說是 "梁珮玲"、更有人說似 "李婉華"。總之,都係似明星啦,大家可以多加幻想。



來到《公利》蔗汁/蔗水是必點的飲品。我喜歡濃濃,甜甜的,所以我要了一杯蔗汁。非常之甜,入口也非常之清新消暑,身水身汗,一杯甜甜的蔗汁,可以解暑也可以補充糖份。



這兒的蔗汁,是每日新鮮即場搾的。雖然同市面上好多涼茶舖一樣,即場有這一個壓搾機搾蔗汁。但不知為何,總覺得這店的蔗汁是份外好飲的。



《公利》的另一名物,就是"黎明"食的龜苓膏。龜苓膏是不是真材實料,呢一樣的不研究了,只是感覺到,食落肚的龜苓膏,膠質豐富,苦中帶甘,加上糖漿,更是甜中甘。吃過之後,身體上的熱氣全消,至於有沒有健康左,呢樣野就不是立即感受得到既。



好舒暢,好美滿。香港天氣越來越熱,大熱天時隊罐汽水/啤酒,未免太傷身了。有機會遇上涼茶舖,有機會在中環的山腰上遇到這《公利真料竹蔗水》,來拜一拜訪"黎明",來一曲"夏日傾情",係好事。



當然,我會送大家一曲"夏日傾情"。

《公利》本來在灣仔修頓設有分店,可是年前已結業了。

餐廳名稱:公利真料竹蔗水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