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滄海一聲笑 - 美孚新邨《滄浪亭》

我住在美孚新邨這一個地方差不多有十年的時光,在美孚新邨的飲飲食食地方,好多都是我生活上的回憶。雖然,家父,胞兄姊依然住在美孚,但每一次回到美孚,都會選擇享受家母的廚藝。

不過,近來在社交網站的美孚 group 看見,一間美孚的上海小店被日本的傳媒報導過,而這一家小店,就是位於第一期平台的《滄浪亭》上海小店。


《滄浪亭》,已經可以說是美孚的老字號食店了。其格局雖然是為街坊服務的小店,但她的名氣,早已經不單是家喻戶曉了,而且吸引到非美孚居民,專程來美孚找的美味上海麵店。

兩次來都是平日的下午,店舖外盡是等外賣及等位的客人,而且大多數都是在附近上班的同專程來的。此外,幸好是日的我是一個人來,不然,就要苦一點地等位了。

麵前小食,我選擇了一個純素的烤麩。這烤麩的味道非常之濃,如沒有麵食在旁配食著,真的是太濃。不過,這烤麩的甜味同醬味,絕對是一流,稍4浸浸麵湯再吃入口,更佳。



第一天來,我點了一個獅子頭麵。獅子頭,是我最愛的上海美食之一。而《滄浪亭》的獅子頭,是我食過數一數二好食的出品。外層充滿了醬香,而且帶少少脆口,內心依然有肉香,而且很腍,很有味道。麵條很好,沒有黏貼在一起,而且入口非常之細滑。



第二日再來,我除點了之前所說的烤麩之外,就點了上次好多人都食的嫩雞煨麵。這麵是濃濃的雞骨湯底,味道清淡但帶有雞香,配合了雪裡紅菜,又香又嫩滑,又好味道。當然,要飲埋個湯才爽,但《滄浪亭》的麵其實是好大碗的,加上我加點了烤麩,這湯,沒緣份去喝個清光。



多年沒有來,《滄浪亭》依然是非常美味。而美孚的《滄浪亭》,依然故我,以一間街坊小店的形式經營著。紅磡亦有一間小分店,同樣地,都是以小店模式去經營著。小本生意,家庭式的上海風味,就是《滄浪亭》的吸引之處。

餐廳名稱:滄浪亭 (美孚店)
地址:美孚美孚新邨第一期百老匯街7-11號平台25-26號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滄浪亭 (紅磡店)
地址:紅磡蕪湖街111號C1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