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高街上的《Granville Island》

很少來西環,也很久沒有在西環閒逛,就算有,都只限於位於山腳,電車路、皇后大道西、頂多是堅尼地城一市,除了上幾次有特定的飲食目標之外,都未上過來 explore 一下第一街、第二街、第三街同高街。

是日,中午的兩小時實在太無聊了,我獨個兒來到正街行一行,因為太耐冇來,我發現這一帶早已經變天了。當我行到高街,原來早已經變成一條西餐廳林立的為食街。當我鎖好目標,便 call 埋在附近工作的好友,一起來試一試這一家名叫《Granville Island》的西餐廳。


餐廳名字叫《Granville Island》,立即令我聯想起加拿大,聯想到溫哥華的 Granville Island Market。然而,這酒吧餐廳的確是一家美式的餐廳,用上了北美主題,用上溫哥華,也是正確的。



餐廳的前半部是酒吧,後半部的餐廳,可以說是一間扒房。餐牌中主要的食品不是漢堡樣就是扒類,我沒有在加國食過西餐,但一看這餐廳,同美國的西餐廳有相似,所以我極相信這是一間美式餐廳。



雞、牛、豬,三種最主要的食用肉類,此餐廳都有提供。牆上的雞牛豬圖其實有點教育性,因為每一個部位的肉,名稱是什麼,一目了然。



食中午,當然叫套餐啦。頭盤,有湯的話我一家會要湯,而 today's soup 是意大利雜菜湯,足料清甜的雜菜湯,配上一小片脆脆的法式麵包,感覺非常可口。



朋友的頭盤,是一客沙律,這是歐洲式的沙律,只用了黑醋,喜歡酸香的朋友會喜歡,但習慣了沙律醬的朋友,會覺得太酸。



食物,朋友要了一份漢堡,手打的牛扒,熱溶的芝士,美國人喜歡的脆煙肉,再加上香脆的薯條,非常之豐富,味道又不錯。不過,要更好食,茄汁呢樣野是少不了的。



我既選擇就是一片西冷牛扒,牛扒的味道很好,肉味濃郁,不過,是美加式的燒牛扒,感覺上是比較乾身的,但入口是真正的4成熟,而且肉汁很豐富。可是,只一塊扒,有少少薯,有少少菜,若配菜是多一點的薯條,會更開心。



餐後,中午不飲酒,飲咖啡。咖啡,有點兒美國 feel,我最後都是加奶飲,感覺才舒服一點。



有小水準的食店,也有不錯的服務。在西環,想食西餐,高街的一眾西餐廳之中,這是我可以叫好的其中一間。不過,要說那一間最好,給我一點時間來多幾次高街,去試多幾間吧。暫時只是這麼多。後來才知道,在大坑,也有兩家分店。

餐廳名稱:Granville Island (西環店)
地址:西環西營盤高街64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Granville Island (大坑銅鑼灣道店)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126號地舖

餐廳名稱:Granville Island (大坑書館街店)
地址:大坑書館街25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