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風球後的風花說月 - 鑽石山荷李活廣場《風月堂 洋菓子BAR》

曾幾何時,《風月堂》這一個名字,可以說是風靡了年青人的飲食世界。由我最初認識她的旺角店,到我幾年前真正同同事去銅鑼灣店 team lunch,感覺到這一個餐飲品牌長期有人龍,是正常的。

可是,今時今日,相信好多人都唔記得乜野係《風月堂》,各間位於繁囂鬧市中的分店,都像個迷團般,突然消失了。不過,《風月堂》其實未消失晒的。而是次要說的,是8月的那一次風球落波後,一家三口沒節目又想起荷李活廣場有免費泊車,好自然地就來了。而平日食來食去都是同一間連鎖麵店,我們既目的又只是輕食下午茶,找來找去,原來只有位於戲院內的《風月堂 洋菓子BAR》啱心意,於是,三人就來,吃吃甜品及小食。


其實,這不算是一間正正式式的《風月堂》,因為這兒只是一個 dessert bar,主打甜點輕食。而這一個位置的前身,也許就是電子院的爆谷、汽水、熱狗部,所以只能製作簡單的食品,亦因為這樣,此店命名為《風月堂 洋菓子BAR》。



餐廳的地方,就是佔用了戲院售票大堂多餘出來的空間。只實﹐香港好多戲院都有這樣的動作,空間太多就分租俾其他商戶做配套的生意,而這一個《洋菓子BAR》的出現,就是好好的例子。



我肚餓,食三文治,一大盒的公司三文治,全部平切,其實是好啱攞入戲院食的。有碎蛋,有三文魚,有芝士火腿,有蕃茄,有生菜,一邊白麵包一邊麥包的設計不算是創新,但無可口非地會令人感覺到健康。這一盒三文治雖然普通,但感覺是開心的。



太太點了這餐廳的 Special。是一個雪糕窩夫,是一個與 Mövenpick 合作推出的雪糕甜品。比利時的窩夫 (台灣叫鬆餅) 配雪糕及水果,是一個絕對的絕配。此外, Mövenpick  的雪糕的確出色,其果香味濃郁,士多啤梨同奶油香味不相伯仲,感覺很好。




香蕉船、呀香蕉船......是令小時候的我亢奮的一個美食。是日,這一個香蕉船,也令到小兒處於亢奮的狀態。你話,香蕉船咁有吸引力,點解大家樂要停止出售。不過,香蕉船所用的雪糕並不是  Mövenpick ,單是士多啤梨雪糕的色水已經有不同。不過,甜甜的,味道 creamy,都是一個非常可口的甜品,只是小兒低估了檸檬雪芭的酸味,同埋佢食唔晒,我只好包底。



想要一杯飲品,想要一杯水,但這兒沒有清水供應。太太說,吃好才去超市買水飲。而我,就因為三文治屬下午茶套餐的關係,有杯野飲跟。之不過,這是甜品店,不是餐廳也不是咖啡店,所以,咖啡出品,麻麻。



甜品很好,保持到《風月堂》的一貫風格。不過地方就感覺怪怪的,亦因為是利用戲院的大堂做生意,沒有了一貫《風月堂》的時尚感覺,也許,這就是我覺得怪的原由吧。最後,總括一下,這一間《風月堂 洋菓子BAR》是好的。

餐廳名稱:風月堂 洋菓子BAR (鑽石山店)
地址: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樓402室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風月堂 (佐敦店)
地址:佐敦佐敦道14&16號嘉信樓地下A1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