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藏派系牛肉麵 - 北角《青藏牛肉麵》

早些年前,曾經見過有人在東鐵線上帶著一盒又一盒香噴噴的外賣,外賣膠袋上的名字,寫的是《青藏牛肉麵》。當時,我有點奇怪,立即上飲食網站找找看,即時發現原來是一間位於北角的北方麵店。之後,我立即去了一試....這是2013年的事了。

年多前,有朋友告知,此《青藏牛肉麵》已經結業,頓時,添上了一個失落的感覺。不過,這消息只是半真,因為《青藏牛肉麵》的舊舖的而且確是結業了,但他們在同一條街另覓了新舖,繼續為大家做出美味的麵食。


本來於農厝年假期後的上班日來過,可是他們仍然休息,當日撲了一個空。給果,輾轉地,我搞到8月頭才再想起這《青藏牛肉麵》,正式來拜訪這一個與舊舖相隔兩、三個舖位的新店。

一個人於中午來,點的當然是看似最經濟午市套餐啦。而多年未有來過,套餐中的餐前小食永遠都是那麼格格不入。為何,因為嗜肉食的我,好多時都會點這一個煙鴨胸,放埋落個麵湯一起食更佳。



他們的麵,有羊肉,有牛肉。而是日我就要了一碗牛肉扁麵。湯底是牛肉牛雜的湯底,又濃又香的。湯內,有不少的香料,喝一口已經感覺到中國大西北的那一種似印度而又不是印度的那一種香味,是一般食回教餐的那一種味道,加上了芫茜伴食,香味更加之濃郁。



扁麵就是中國式的寬條麵,麵條很煙韌,好有咬口。而且,沾汁的能力非常之好,一口麵,掛上湯汁,夾埋牛肉片,濃濃香香的,這就是青藏風味,回民風味麵食的味道,香料味重。喜歡的話,加點辣味道,整個麵會更香口惹味。



水準依然,味道依舊是出眾。中國的麵,中國 style 的拉麵,我可以說,比起日本的拉麵變化更多。味道好,又夠飽,香味又停留在口腔一段長時間,是越食越開心既呢。

餐廳名稱:青藏牛肉麵
地址:北角錦屏街2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