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荃灣的古早茶味《蘭香茶餐廳》

老牌冰室/茶餐廳,並不是區區都有,能找到這些古早味十足的食店,其店子位置的本身,一定會是一棟古舊的樓宇。所以,有舊墟市的新市鎮,梗有一、兩間老字號飲食店殘存著,為大眾保留老味道,為大家添上一定的老回憶。

這一天,因為要處理中學同學的聚會飯局而一早來到荃灣,事情辦好後,當然要就地食個好西,喜歡尋找老字號的我,在早上的這一個時間,我既目標就是楊屋道街市附近的《蘭香茶餐廳》。


這是一間很細小的茶餐廳,而且是那種把冰箱放在櫥窗的老味道茶餐廳。一看,就知道是眾冰室開始增強服務成為茶餐廳的初始狀態。亦因為地方細,座與座的空間感不多,真的是肥些少都坐唔入呀。



沒有餐牌給我找開,檯上提供的食品選擇亦不算多。那我只好點一個最完美的常餐。首先,有一個豉油湯底的午餐肉通粉。用上了豉油做湯底,吃起來的味道是份外甜甜的,有好香口的豉味,加上原片圓型的午餐肉及厚身彈牙的通心粉,感覺到滿足及開心。



另外就是一份火腿奄列加多士。火腿奄列外熟內也熟了,不過,蛋角很厚,蛋味很濃,內心雖熟,但夾有蛋香同火腿的香甜味,這個奄列又沒有幾好味道播...但好油。牛油多士就是一般的牛油多士,味道同口感都OK!



最重要的評分環節,就是奶茶。這兒用上了黑白淡奶的杯,亦即是用的是黑白淡奶,單是用奶已經可以加少少分。而我面前的奶茶,看得出是滑,看得出有美麗的茶色。入口,當然是濃香滑啦,是一杯水準高的奶茶。



老字號又做得好,自自然然會成為區內的名店。該日九點多來,店子是有人龍的,一人飲食的好處,就是周不是有機會優先,有一個位,就放我這一種獨腳客入去。吃過之後,我可以說,這一家既隱蔽又充滿人氣的茶餐廳,來到荃灣,是值得去排一排,食一食的。

餐廳名稱:蘭香茶餐廳
地均:荃灣新村街3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