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錦英苑的意日港味道 - 意樂餐廳 (Cafe de Itamomo)

兒子上小學了,令到有一個對我來說是新地方,間唔中都會去下。這就是馬鞍山的錦英苑了。本以為居屋商場,唔方會有好野食,而事實上我亦曾經證明,這一個細小商場,連間茶樓都渣過人。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商店,商場的不斷變遷,單是以同小兒報名時來,到是次開學禮來的半年間,已有小不同。當中,最不同的,就是多了這一間《意樂餐廳》(Cafe de Itamomo)。


《意樂餐廳》,雖是一個新名字,但他們是《亞洲國際餐飲集團》旗下的其中一個品牌,也就是同《百份百餐廳》、《潮人飯堂》、《新一派燒味》、《桃園製作》同一個集團。



在外,這餐廳給我的感覺是一間平民化的西餐廳,也有點意日的風格。入到內,這其實同一般茶餐廳的分別不大,只是餐牌上大部份都是食品而已。此著,應該是針對了香港人的本土本味吧。



開心8寸長法蘭克福腸配蛋、茄汁豆、多士,是我們的早餐之一,脆皮的香腸,可以說是人人都鐘意,蛋好像是煎得過熟了,但有茄汁豆的陪伴,又感覺不錯。再加上一片幾厚下的多士,這一個早餐,都幾飽下。



我早已經在家吃了點東西,所以我只散點一份餐蛋厚切三文治算了。他們給我的三文治果然是厚,一份的確可以令人好飽。餐肉同蛋都煎得香,當然,整個三文治是熱辣辣的,食港式的三文治,一定要熱,凍左就唔好食架啦。



其實,此店是太太指定要來的,因為她看見了早、午、晚的餐牌,均有素食可選擇,非常之開心。而她點的,就是鮮雜菌蕃茄湯通粉,在茶餐廳食到連湯底都是素的通心粉,絕對是開心及令人感美滿的一件事,當然,更美滿的,就是好味道。



小朋友永遠都是眼闊肚窄,兒子見到相片吸引,就嚷住要吃這一個餐。這一個餐,名叫重量級全餐,有牛角包,煎火腿,美式蘑菇腸,茄汁豆,比起之前說的那個腸仔餐更豐富。最令人開心就是火腿煎得甚香口,肉腸也鮮味香口,牛角包夠大隻,而且內心已經有足夠的牛油味道,很香也夠晒份量,怪不得店方稱之為 "重量級全餐" 了。



改日,另一個家長日,我們再來了,由於小兒先要去上課,所以只有我、太太及媽三人在吃早餐。我點了茶餐廳 feel 的沙爹牛肉麵,沙爹幸好不是凍的,味道亦能夠帶起雞湯底的都味道,可是,我覺得,麵煮得太腍了。



火腿通粉不是單點的,是跟餐加叫的。跟早餐加叫火腿通粉有優惠。同樣,這火腿通的優勝之處就是有一個雞湯底,有雞味,就是好味。(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只等同味精)。



太太不想多兄,點了一份奶醬多,因為麵包是厚切的,所以計算起來都是很大份的。



媽子要了一杯熱咖啡,是香港式的熱咖啡,濃加奶味重,感覺可以。



熱奶茶,也就是港式的熱奶茶。以奶同茶色水來比,看起來是剛剛好的,但飲落口,苦味出左黎,下次一定要 order 多奶,可是第二次來,我都係唔記得。
 


小朋友飲的,是凍好立克,又熱又凍的,是傳統的熱水即沖再加冰。不需要投訴啦,因為全香港各人小茶餐廳,應該都係咁做。



懶係日式西餐廳,但是茶餐廳的格局。雖是如此,這餐廳的食物味道又真是不錯的。當然,當你在屋邨商場,只有一間茶樓、一間連鎖快餐,一間街市茶檔做選擇時,這一個新名字,這一間坐得舒適的地方,無可口非是一個飲食首選。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馬鞍山錦英苑店)
地址:馬鞍山錦英苑錦英商場2樓LG01B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長沙灣店)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368號喜韻商場地下1號舖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筲箕灣店)
地址:筲箕灣筲箕灣道388-414號逢源大廈F號舖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屯門碼頭店)
地址:屯門湖翠路168-236號海趣坊51-52號舖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旺角海富苑店)
地址:旺角海富苑海富商場地下 2A 號舖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華富店)
地址:香港仔華富(I)邨華富商場2D號舖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彩雲店)
地址:彩虹牛池灣彩雲邨彩雲商場2 期2樓A209號舖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屯門良景店)
地址:新界屯門良景廣場2樓 238 號舖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沙田禾輋店)
地址:沙田禾輋廣場2樓 227 號舖

餐廳名稱:意樂餐廳 (青衣長發店)
地址:青衣長發廣場3樓 321C 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