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不是煙館是漢堡 - 堅尼地的《Opium Snack Bar》

不知為何,一見到 "Opium" 這一個英文字,就自自然然地想起中國。更甚的,無論是外國人,中國人,什麼國的人,食 "Opium" 鴉片,仿佛已經代表了當時的華人,而甚麼東亞病夫,也就是描述清末時,不少中國人因為沈迷了吸鴉片煙 (當時雅稱為福壽糕),弄得整日睡眼惺忪而得名,絕不是一件光榮的事。

當年,在英國的 Oxford,朋友親戚開的中國餐館,名字就叫 "Opium Den",中文名叫 "煙寨",起初感覺這名字好得意,在外國人眼中也很得意,但諗深一層,這正正是中國史書內最不光榮的一段啊.......

不過,鴉片戰爭過左咁耐,無需要再玻璃心了。心中知道這是中國的醜,洋人的奸就行了。而是日的我,身在曾經因為鴉片而舉手割讓了給英國人的土地上,給我見到 "鴉片",不過,今時今日,食 "鴉片"是犯法的啊,點會有 "鴉片"店??? 對,是沒有賣 "鴉片"的店舖,但有一個以 "鴉片命名的店舖,名字是《Opium Snack Bar》。


這《Opium Snack Bar》,其實是一間漢堡包店,售賣的是不同國家及地區口味的漢堡包。而且,這的確是一間 snack bar,店子只有一張面對著街的坐位,而背後就是廚房。



我,就坐在這一個相信是店子的唯一座位,飲住一支汽水,望著車水馬龍的街道,看見周不時是有客人入來。但,除我一人之外,所有的來者都是外賣客,此外,門口更有 Food Panda 的車隊,我有理由相信有客人會透過 Food Panda 來這兒訂餐。




我的"Opium"來,成盒來,份量亦大到個盒仔都就黎要爆開,心想這一個可能會令人食上癮的東東,會是一個很飽肚的東東。



打開了,我叫的並不是鴉片,我也沒有叫中國特色的漢堡。我要的叫西班牙豬皮安格斯漢堡。外國人做豬皮,尤其是歐洲南部的國家及地區,是有一手的,所以漢堡包內夾雜的豬皮碎粒,雖沒有怎增強味道,但腍腍的,口感好不錯。

牛肉扒很香口,入口感覺到外脆內軟,而且肉味濃而香,配上了沙律醬,帶出了不一樣的鮮味道。雖然,大家也知道這並非什麼絕頂級的牛肉,但牛味好,香口,已經是可以令人滿足的。




說像鴉片煙般會食上癮呢,也許會形容得太誇張。不過,這一間細小的漢堡包店,出品的確可以說是美味,來多一次,來多兩次,也值得。西環,堅尼地城太遠,不怕,此《Opium Snack Bar》,在旺角也有分店。

餐廳名稱:Opium Snack Bar (堅尼地城店)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99號添利閣地下3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Opium Snack Bar (旺角店)
地址:旺角白布街24號藝興大廈地下A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