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來了新的《左麟右李》

"嗱喊濕幾個枕頭! 劈左幾罐啤酒! " Stop!! 我唔係想唱歌仔,而且呢首歌,當年洗腦洗到我已經唔想再聽。不過,《左麟右李》的魅力,《左麟右李》帶出的商機,嘩!! 的確令他們兩位賺到盆滿缽滿。

是日,銅鑼灣工友組又出動了,我們一早商議好去《左麟右李》,大家的 GPS 定位都是信和廣場。幸,一打開網頁打電話訂位時,才知道,餐廳搬左去時代廣場旁的 Holiday Inn Express。


在門口,LED 電視已經不斷地說明,我地是老闆就係譚詠麟同李克勤。明星效應的宣傳是最有,而當老闆就是明星時,真係連錢都可以慳番。而且,入來的食客,相信有半數是因為明星效應而來的。

此外,店中不斷播著音樂,幸運的,不是老播著左麟右李,而是更悅耳動人的譚詠麟同李克勤金曲,令到整個用餐環境都充滿了我們年青時的喜悅,真不錯。




我們的目標是飲茶,但《左麟右李》有一個名物,可以說是來到一定要食,這就是他們的叉燒。他們的叉燒,是真正用梅頭肉燒的半肥叉,蜜味香濃,而且店方切得大大件,吃起來份外的興奮。一年叉燒,一口飯,不用多說,感覺是非常美妙的。



點心,有最受歡迎的鳳爪。這是真正帶點辣勁的豉椒鳳爪,入口,帶點微辣,兼豉味濃郁,非常好。



金錢肚,很腍,很有豉香味,當然,他們用上了足夠的辣椒,也可以用咸香甜中帶點微辣來形容,我很久沒有吃過這樣好味道的金錢肚啦。



牛的另一肚點心,是牛柏葉。我發覺,此店的點心師傅很喜歡用辣椒去吊味,食這幾款點心,味道帶少少辣勁,的確增強了不少味道。這一個牛柏葉,很爽口,清得黎又有少少咸,少少辣,好好食。



飲茶,食燒賣是另一個重要的環節,原隻大蝦,直接令到燒賣變得甚高貴,有時候,我會覺得是多此一舉。不過,高貴有高貴的食法,而且這燒賣亦的確有蝦味,也有肉味,是一份鮮味十足的點心,值得讚。



綿花雞,是一個很懷舊的點心,但今時今日,好多時髦的酒樓都會以懷舊點心的形式,重新包裝這綿花雞,好多都令人重拾了古時的味道,而且換上了無骨的雞肉,比起以前夾雜有骨的雞肉,更加之好味道。



叉燒包,是人人愛的叉燒包,有惹味的叉燒醬,有大大粒的叉燒肉,包子又熱又鬆軟,味道又夠香,而且是很傳統的一籠三隻,看見已經開心。



炸點中,有這一個蘿蔔酥。一咬開,就是一絲絲的白蘿蔔,蘿蔔汁夾著酥香的外皮,已經是好味道,而且,一切開,內心的蘿蔔更是熱氣呼呼的,可以用好正來形容。



原籠的馬拉糕,滿足的的地方,就是一人有一件,仲要太太件。不過,我始終都是喜歡一大舊切一角出來的傳統模式。這一個馬拉糕,都算是不錯,但我覺得,味道偏甜。



食完點心,就是炒粉麵飯。干炒牛河做得非常之出色,色水靚而均勻,味道夠香,炒的夠鑊氣。當然牛肉片亦夠哂嫩滑,加上辣醬去食,更加之惹味。



校長炒飯,據說是根據譚校長自己炒飯食喜歡用的配搭再加以改良而成。其實突出之處,就是魚乾同蝦子,令到這一個飯份外香口而已。當然,這一個 commercial 版本,亦的確是好味道。



有明星效應的店,往往都會事半功倍。而且,這一家明星店,食物亦做出了好水準,當然更加之吸引啦。有《左麟右李》又有好的口碑,我又有什麼可以說差的理由。

餐廳名稱:左麟右李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33號智選假日酒店1樓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左麟右李 (黃埔店)
地址:紅磡德安街7號黃埔花園8期黃埔美食坊1樓111號舖

餐廳名稱:左麟右李 (旺角店)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190-194A號西洋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