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陪我們成長的老夫子、大蕃薯、秦先生 - 盡在《老夫子餐館》(OMQ Diningroom)

《老夫子》這一個漫畫,是一個陪伴著好多香港人成長的漫畫。當中的老夫子、大蕃薯、秦先生、趙老闆、陳小姐,更是陪著許多60後、70後,甚至現時的小朋友成長的本地創作卡通人物。

我印象中有好幾次,有餐廳想加入老夫子的元素做 promotion 或招徠,但都不是長期性的,而且效果也不佳。幾個月前,在太子有一間真真正正屬於《老夫子》的餐廳出現了,而我亦有幸地,收到邀請出席開幕禮。這一篇文章,就是少少的開幕禮點滴及後期我再去《老夫子餐館》用餐的點評。


因為餐廳在二樓,所以在餐廳的大門口前,就未必可以見得到《老夫子》,但推門一進,在樓下《老夫子》已經在微笑,迎接著我們。而在牆上,《老夫子》、《大蕃薯》同《秦先生》三位主角,就掛著開心笑臉去歡迎我們上樓上去。



上到樓上,入餐廳前,是一個《老夫子》世界的小小歡樂天地。這兒,有好幾個不同造型的一比一《老夫子》同《大蕃薯》,大家在等位時,可以親親他們,拍個照,但不要拍打他們啊。




連樓下,為數五隻的《老夫子》、《大蕃薯》都非常之可愛,可是......點解沒有《秦先生》。



此外,入餐廳前的這一角,更展示了不少同《老夫子》有關的周邊產品,喜歡的,可以同職員說,買一些自己喜歡的紀念品回家或送下朋友,小朋友。





另外,餐廳有《老夫子》的漫畫提供,據說,可以問職員手拿一本,在等位時及在用餐時看,但若是要攞走,就要付款買了。



在餐廳的正門口前,就有一個用當年精選了的漫畫封面找印在玻璃上,造成了一個非常獨特的玻璃屏風。



入內,沒有人是因為這照片是在開幕禮當日拍的。餐廳,有好幾個位置,都充滿了《老夫子》作者,《王澤》的手繪 (作者王澤原名王家禧,而現今的繒本,就由真真正正的王澤主筆,也就是王家禧的長子,當年他是用長子的名字來做筆名的。) 開幕禮當天,王澤教授也專程從台灣過來主禮。



《老夫子》出現過的人物,可以說是眾多,而且在樣貌上是忠奸善惡分明的,餐廳內有一角,可以說是 at a glance,一眼就見晒漫畫內出現過的角色。



店內的椅子,也是用以上的構圖來造出的。



餐廳中,最多人喜歡的,就是這一部《老夫子》車。車內,是一個卡式坐位。在車的擋風玻璃位置上,有王澤教授的親筆簽名,在開幕禮的當天,我親眼見證了王澤教授簽下去的一刻。



另外,餐廳有浪漫的一小角,就是《老夫子》終於同《陳小姐》結婚了.........這......當然要狂賀。



另外,大家記唔記得,《老夫子》很開心時,帽子會彈起的。



而開幕禮的當天,我們每人有一支香檳仔。是餐廳特別訂購,貼晒他們餐廳的招紙,而且說明是開幕典禮用的。說真,這些東西其實好易搵,去一轉金都已經可以訂得到。



好,我終於以一名 paying customer 的身份去食了。首先,當然是餐廳的裝修吸引我同大家啦。另外吸引人的,就是餐牌。



餐牌除設計得好《老夫子》之外,就是所以餐牌上的大小菜式,小食及飲品,都用了漫畫中常見的4字標題來做名稱。



本來一心想試 "耐人尋味" 的,但是一隻瑞士汁乳鴿,而且要 $98,而當日的我已經叫了一份 set lunch。所以,並不是沒有錢食,是沒有胃口去食,而且唔抵食。



另外,有素食的選擇,雖然只有兩個,計埋咖哩有三個。也就是因為這一個開心大發現,我拉了太太來一起吃。



平日的 set lunch,就沒有取特別的名稱了,我點了 C餐,食正宗的港式扒餐。



以這一個 set lunch 來說,這《老夫子》餐廳算是一間豉油西餐廳。套餐有紅白湯,而我就要了香港人做得最出色的紅湯,也就是羅宋湯。羅宋湯算是有版有眼味道好的,加上黑色的麵包來伴湯,夠晒好味道。



C 餐是西冷牛扒配薯菜,一看,充滿汁的牛扒,是典型的香港式牛扒。入口夠腍,夠肉味,連皮的薯條,有足夠厚度的牛扒,有美味的磨菇汁,非常的 Hong Kong Style,好啱大眾的口味。



平日的 set lunch,加$18就可以轉配一個特飲。我在主 menu 上選了這一個 "膽大包天",是忌廉溝鮮奶。飲品出到來,我吃了一驚...因為有好大的一舊棉花糖....。賣相十分之吸引。



吃掉了幾口棉花糖後,把忌廉汽水倒入去,那棉花糖立即溶化,鮮奶加忌廉右棉花糖的飲品,飲落去的一刻,真的是 "膽大包天",而且夠大杯,夠甜 (因多了棉花糖),很是可口。



週末再來,就沒有餐了,而且要排大隊,等了近半小時才有位。所以,我們都是點一些比較快趣的食品。素食的其中一個選擇,叫做 "不約而同"。

"不約而同"是一個農場蔬菜茄汁意大利粉,店方亦夠細心地問了是否要走蔥蒜,而這一個細心,我絕對係要俾一個 like 的。意粉含有大量的蕃茄,入口感覺健康,味道亦沒有狂茄味的酸,很中和。只是覺得那些農場蔬菜並不是最新鮮的菜。



"非同小可"的,是意大利式蜆肉意粉。充滿了很 creamy 的白汁,每一條意粉都沾滿了忌廉汁。我個人口味來說,我極喜歡這樣的意粉味道。此外,好多蜆,好多蜆,好多蜆,也是我對這一碟意粉的評價。



食物質素是好的,環境質素也是好的,喜歡《老夫子》的,絕對值得來朝拜一下。帶小朋友來,小朋友會比我們更興奮啊。弱弱的說,我幾併在外國長大的親戚,都很喜歡《老夫子》,縱使他們中文有限,甚至不會中文,《老夫子》的四格幽默,是不需要用文字表達的。帶外國的ABC, BBC 朋友來,相信他們都會非常之開心。

餐廳名稱:老夫子餐館 (OMQ Diningroom)
地址:太子彌敦道777-781號安寶樓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