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堅道頹飯 - 新藍塘麵包餐廳

作為一個升斗市民,間唔中都要食下頹飯既。因為,頹飯就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而且總有一間好食既頹飯飯店,在我們居住、工作或求學地點的周邊。也可以說,在我們的生活之中,總有一至兩間頹飯店係大家會經常光顧的。

是日,我來到半山的堅道找朋友食午飯,朋友的推介,是糧尾的頹飯店。在堅道上,我早知道有兩間茶餐廳係頹到十足的,是半山工友同學生的大飯堂的好地方,而朋友帶我來的,是這一家最頹、最舊的《新藍塘麵包餐廳》。


此茶餐廳是一間老字號,好似是1969年開業的,從內外的古老感覺已經看得出有一種老味道。另外,這餐廳有許多早已經買少見少的自家製包點提供,看見紙包蛋糕,蛋糕仔同合桃蛋糕,大家又有沒有像我,憶起童年呢?



說明這兒提供的是頹飯,有飯有湯的奶茶的套餐,沒有半點不令人覺得不頹的。我同朋友都異口同聲地叫了紅湯 (羅宋湯)。這一個羅宋湯,可以說是好老火,菜,蕃茄及牛肉的精華全部都煲晒出黎,我可以說,這是一個中式的羅宋湯。



飯,絕對是頹味十足,洋蔥豬扒飯,一件預先煎好的扒,一個以漿粉為主的汁。雖有茄汁香同洋蔥香,但主要都是美極醬油的香,稱不上好食,但有這樣的一個汁伴飯,係會令你好快趣地食晒一大碟飯的。



洋蔥雞扒飯,同洋蔥豬扒飯絕對是異曲同工,味道上,我可以說是一樣的,所以,我不打算重覆把以上的文打多一次了。



奶茶頹嗎? 當佢都係頹啦。奶味夠,有茶味,以不過不失來形容是最貼切的。



很頹的一餐飯,往往是這一些頹飯店,才會個個中午都 full house。當然,在半山區,平價的茶仔的確是不多。而這《新藍塘麵包餐廳》絕對是半山區工友及學生的中午聚腳點。

餐廳名稱:新藍塘麵包餐廳
地址:半山堅道7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