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大眾化一點的《抹茶館》

最容易呃 like 的食物相是什麼? 有朋友說是抹茶甜品。好多少男少女,一看到這一種綠食的日本食品,頓時好變成瘋狂。所以,一有什麼什麼抹茶新店進駐香港,排長龍是必然的事。

此外,好多人都覺得,在香港食抹茶甜品,不是一件平民化的事,而且仲要花好多時間排隊。不過,有一間也是來自京都的抹茶品牌,來到香港猛開分店,把抹茶店這一家東西,做得大眾化一點,成為一個家庭樂的地方。而這一個品牌,就是說已在京都有過百年歷史的《抹茶館》。其中一間分店就在我們一家人最喜歡去的鑽石山荷李活廣場,所以,分別來了兩次,輕鬆嘆抹茶同輕鬆食午餐。


上次去京都,一直都沒有留意《抹茶館》這一家店,也不懂得《抹茶館》這一個品牌。當我知道這店出現在香港時,已經是一間有好多分店的抹茶店。而且不單止是賣抹茶食品、飲品,來《抹茶館》,係有飯食架。



太太好想吃蕨餅,但一直怕山長水遠又大住個肚出尖沙咀排那一家宇治名店。所以,一直都沒有付諸行動。直至這一次,我們行商場時,她發現《抹茶館》有她想食的蕨餅時,我去完洗手間搵人時,她已經入來開左位了。



抹茶蕨餅,在有對比之下當然不及那宇治名店啦。在沒有對比之下,《抹茶館》的出品算是不錯。少少苦澀,充滿了抹茶粉,再加點可愛而且味道好的黑糖漿,苦中帶甜,亦帶有很濃的抹茶味,在不對比之下,是不錯的。



我要了一份抹茶豆腐,說正確一點是抹茶豆腐花。有豆香,有抹茶的澀味。再者,加上杏乾同雪糕,是一個很豐富的甜品 set。



抹茶軟心朱古力芭菲,軟心朱古力的外層包了抹茶粉,抹茶軟雪糕加上朱古力醬,感覺上比起雪糕球更好味。有抹茶味,有香甜忌廉,有脆脆口的東西,喜歡甜品的人,看著吃著到好滿足。



我自己點了一杯抹茶梳打,只是一杯抹茶味的汽水,奇奇怪怪的,感覺中伏.......



隔了個多星期,帶埋阿仔一齊來。太太點了一份傳統抹茶。是一個要自己動手做的抹茶熱飲。



隨抹茶附上一個自己製作濃香抹茶的教學工作紙,只要按照指示去做,就可以沖出一杯美妙的抹茶了。



攪呀攪,攪呀攪,一杯濃香的抹茶就出來了,味道雖然是一般,不能與專業抹茶師沖出來的相比,但有得飲,又有得玩,非常之開心,而且,附上的兩粒丸子,也夠煙韌味道好。



我選擇的甜品,是《抹茶館》的 signature,枡抹茶 Tiramisu。口感同一般的 Tiramisu 分別不太大,但味道上比較甜,而且以抹茶味代替咖啡味,完全沒有違和感,這是真真正正的和風西食風格。



抹茶豆乳布甸芭菲,這一次點的芭菲,同上次點的是大同小異。不同的,中層白色的是豆乳布甸,而且加上了兩片果肉。這一個芭菲,吃起來更加之甜美,而且,很受小朋友歡迎啊...因為,這東西色彩繽紛,夠靚嘛。



來《抹茶館》,是可以食飯的,是日一家三口來,其中一個目的也就是吃中午飯。小朋友喜歡蝦,所以我點了一個吉列蝦滑蛋丼給他。我可以就,蝦很好味,蛋也很好味,因為小兒子吃了幾口飯,食晒啲蛋同蝦,就飽了,而我就負責包飯底....幸有一隻蝦送,入口香脆而且爽,好味道。



我點的是吉列豬扒滑蛋丼,同蝦丼一樣,是一個又香又滑的飯。蛋香,吉列豬扒也是非常之香脆肉味佳,一啖肉或蛋,配上一口飯,香味四溢,又溫暖又開心。



我同阿仔分享的飲品,是忌廉牛奶抹茶。底是抹茶,面是忌廉,溝不溝勻隨意。甜的、creamy 的,當中帶有茶香味,這就是抹茶奶茶加忌廉,可以用可口來形容。



星期日的下午,我發現,這間位於鑽石山荷李活廣場的《抹茶館》,是一家大細開心食飯食甜品的好店。當中的抹茶食品,對大朋友同小孩來說,賣相同味道都是極之吸引的。而且,價錢沒有離地,就更加適合一家大細來啦。

餐廳名稱:抹茶館 (鑽石山店)
地址: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1樓134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抹茶館 (旺角店)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7號舖

餐廳名稱:抹茶館 (沙田店)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第三期1樓A132A號舖

餐廳名稱:抹茶館 (荃灣店)
地址:荃灣大壩街4-30號荃灣廣場地下112B-113號舖

餐廳名稱:抹茶館 (九龍灣店)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1樓F23 號

餐廳名稱:抹茶館 (將軍澳店)
地址: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二期2樓2021-2023號舖

餐廳名稱:抹茶館 (太古店)
地址:太古康山道1-2號康怡廣場北座1樓F10 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