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雲斯頓咖啡店 - Winston's Coffee

Winston,像我這一個70後男子,會聯想起香煙出來。自己對香煙的研究不深,也不是煙民。這一個 Winston (雲斯頓) 品牌的香煙,還在不在,我沒有去考證了,也不需要去考證。

前陣子,看見飲食界的好友推介了《Winston》,這《Winston》並非以上所指的香煙品牌,而是一間帶點味道的文青小咖啡店。在悠閒的一個中午,我隻身來到皇后大道西,尋找這《Winston's Coffee》。


咖啡店的門口,有少少像外國電影院的門面,此外,店前的這一塊黑板.....令我感覺,開文青小咖啡店的人,永遠都帶點冷幽默。



店子不大,但以一侸全落地玻璃的設計,與外面的皇后大道西及西營盤站連為一體。再者,這一區向來都是旺中帶靜,在這兒品味咖啡,以慢活人生的方式欣賞一下舊城市同新建設交錯的街道及空間,可真是身心舒暢的一件事。





此咖啡店沒有什麼午餐提供,是純粹喝的那一種。但,不是沒有東西吃的,總有些包類的東西,給大家伴著咖啡來吃喝。



我要了是日特價的朱古力牛角包。沒有考究這東西是不是店子自家製了,我只覺得這包夠酥香,有朱古力味,並沒有其他特別的過人之處。



咖啡,我就來了一杯香滑的 Latte。用上了玻璃杯去盛載,顯出了有點點的南歐風格。咖啡有好皇好香的奶味,中和了咖啡的苦澀味卻沒有搶走其甘香的 after taste。從前的我,會加糖,後來,漸湎地發現,飲意式咖啡,不加糖,直接享受牛奶同咖啡的味道,是最佳的。



咖啡好,環境舒暢亦夠晒慢活。人生總有一些想悠閒一下的時間,"偷閒加油站" 歌仔都有得唱,就是這一種令人感覺慢活的咖啡小店。

餐廳名稱;Winston's Coffee
地址: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213號地下4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