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九龍的玻璃樽故事 - 麗香園冰廳

一有人提起玻璃樽凍奶茶,好多人都只會記起上環街市內的某一個茶檔。我亦多次因為想飲那個用汽水樽裝的凍奶茶而專程過去。

其實,有樽仔凍奶茶的又豈止上環的那一間街市茶檔,深入在佐敦的新填地街街市內,有一間算是幾有歷史的茶餐廳,也有他們自家的樽仔凍奶茶。這幾天,我剛好有些事要去果一頭辦理,於是花了一個中午及之後一日的早上,來找這《麗香園冰廳》回味一下。


這叫做茶冰廳,以我的感覺來說,這是一個 in between 冰室同茶餐廳的地方。有傳統冰室的古老感覺,也有現代茶餐廳的多元化飲食服務。



第一日是中午來的,而我因為餐牌上找不到樽仔凍奶茶,另外我叫了午餐,所以我就來了一杯可口的熱奶茶。當年試的凍奶茶,非常之出色,所以我對他們的熱奶茶是寄予厚望的。而這一杯濃度適中,奶味香、茶底滑的奶茶,我連丁點失望感都沒有。



中午來,肚仔餓,當然要食飯啦。我要了一個鮮茄燴什扒飯。什扒跟汁,飯另上,要用幾多汁撈飯,悉隨尊便,想起來,餐廳方面也的確是幾細心的。



我的鮮茄燴什扒,認真地可以叫豐富。有美味的豬扒,雞扒,腸仔,火腿,煎雞蛋,仲有大大舊的鮮蕃茄。最重要的就是多汁,好好味的汁更藏有美極鮮醬油的美妙鮮味,這一種就是茶餐廳吸引人之處。



當日,我於結帳時才發現樽仔凍奶茶。我同收銀說,我見餐牌沒有,以為已經唔再做。並表明我聽日會再來品嚐。



改日早上,我的確回來了。收銀的阿姐認得的,我未落 order 已經開口問我要奶茶,咖啡或
鴛鴦。我是喜歡奶茶的,所以我要了一支樽仔凍奶茶。

這兒的樽仔凍奶茶,不是用汽水樽盛裝,而是用牛奶樽來裝。凍奶茶,比起熱飲的更加之濃香,奶味同茶味經過長時間的浸淫,混合得非常完美。奶香同茶香早已經混為一體,啖啖都香口。



早餐,當然是一個麵餐,而且是一個很齊全的餐。有一個很香口的火腿奄列,而這奄列很薄身,雖是全熟,佢火腿同蛋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味道可口。麵包應該是自家製的,入口非常之鬆軟,只少許牛油就能夠帶出麵包的好味道。



麵食方面,我就點了一個沙爹牛肉麵。沙爹味道濃郁,味道滲入湯底之後,令到整個平凡的公仔麵都充滿了香味,再加上湯底有輕輕的雞精味,冇咁單調。



奶茶同麵包餅食是《麗香園冰廳》的 signature,但來食個午餐,大吃一份早餐,感覺也是不錯的。而想一嚐樽仔凍奶茶的朋友,不一定要過海,佐敦有一間呀。

餐廳名稱:麗香園冰廳
地址:佐敦新填地街38-4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