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青龍頭的公路餐廳 - 天祥餐廳小廚

經常要開車入屯門的我,好多時都會留意公路兩旁有什麼位於鄉郊的飲食好地方。如不需要接載其他人,我們會取屯門公路及青山公路入屯門。而好多時,不太趕時間,我同太太都喜歡行下路 (青山公路),因為風景好,少貨車巴士,而且沒有 Speed Camera,可以好快,也可以好 relax。

時常來,我一向都留意到在青龍頭,隔音屏後面有一條鄉村,村子近路口的一間屋外,擺滿了檯,好像是食野的地方。於是找了一天去八下,原來這是一間日頭做茶餐廳,晚上可做自攜海鮮的食店,名叫《天祥餐廳小廚》。

而這一、兩次,剛好我要獨自一人去屯門,分別來食過一個早餐,同一個簡單的午餐。咁,我就輕輕地評論一下啦。


坐在外面飲食是最舒服的,我第二之來就有幸地坐到露天的室外座位。在天晴又不會太熱的日子,風涼水冷地坐在室外,是一種享受。

不過,第一日於早餐時段來,我只可以坐在室內。亦因為入了室來,因為這一家餐廳有一定的隱世程度,所以好多好多的明星曾經到訪,餐廳展示了好多好多合照,看得出,這兒是一個藝人飯堂。



早餐時段來到,選擇絕對是不多,咁...我只好食最令我安心的食品,就是雞扒麵了。這兒是雙拼麵,我選了雞扒加餐肉。不過,味道就沒有什麼過人之處,畢竟只是光身麵,清水湯底,加塊煎扒同餐肉的頹麵而已。



郊外油菜靚,咁郊外的奶茶又靚唔靚呢? 我可以說,是合我口味的一杯,想要更好的味道,就一定要說多奶了。



改日,再有機會一人經過青龍頭,我一於再來食一個午餐。

一來就有濃濃的例湯一碗。是什麼湯我沒有去研究了,只知道又濃又帶甜口,內有大大舊豬肉豬骨,太耐冇飲阿媽靚湯的我覺得很滿足。



午餐,同樣是沒有什麼好特別的選擇。ABCD餐之中,我選了這一個老少咸宜的咸蛋蒸肉餅飯。



面前的咸蛋蒸肉餅,最令人開心的就是店方落了好多好多的豉油,而且肉餅有夠多的肥肉,吃起來份外的香口,咸蛋雖然是一般,但整個伕餅連豉油,一齊倒上飯面,我立即嘩一聲.....這是我獨享的浪漫啊。



又要說奶茶了,第二日我要求了多奶,感覺的確有不同,係好味左架。

簡簡單單又一餐,作為一個貼地的人,這絕對是一個很浪漫的公路飲食生活。這《天祥餐廳小廚》,晚上是私房菜,日間是服務車友同青龍頭街坊村民的親切小店,不過,日間來,尤其是週未來,人客是很多的,而泊車,也是一個頭痛的問題。不過,據說是周潤發常來的茶餐廳,我兩次來都未有遇見,大家也來碰碰運氣,睇下有沒有機會野生捕獲發哥啦。

餐廳名稱:天祥餐廳小廚
地址:青龍頭圓墩村大馬路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