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無肉食! 咪唔食肉囉!

無肉食! 咪唔食肉囉! 這一個是我茹素的宗旨。每一天的飲食,有肉不妨食,一天三餐沒有肉,又唔會食唔到飯的。

是日家庭聚會,我們大伙兒就來到位於北角堡壘街的一家名字就叫《無肉食》的餐廳。《無肉食》,即係呢間餐廳唔會 serve 肉啦,唔 serve 肉,也即是這一家是素食餐廳。



其實,這餐廳早已經具有名氣,我絕對是遲來品味的一批素食朋友之一。餐廳名氣高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們是長期做自助餐的。而且價錢不貴,所以《無肉食》開張的初期,日日夜夜都有好多人排隊。


餐廳,就以近來極流行的工業風來做內部的裝修。簡簡單單的餐室,自助的食物就放在餐廳的正中心,無論你坐在餐廳的任何一方,都可以方便地取食。



無肉食,所以我們看到的就是簡單的蔬菜粉麵。蕃茄麵筋,炒麵,非常之受歡迎。



當然,炒河粉也是一個人人喜愛食的東西。畢竟,這些是主食。但當我夾起河粉時,才發現是河粉加腸粉,吃起來感覺更加之豐富豐足。



主要的熱食,其實都是蔬菜居多,以菜伴麵伴河粉,不需要素肉,不需要味道濃厚。素食向來就是清新加健康,多吃蔬菜,就是這餐廳帶給大家的訊息。





全是菜,冇啖好食。(好多未能茹素的人一定會咁講。) 事實上,此店提供不少的炸點,我每一次來,都發現被搶得一空。亦證明,香口的炸點,人人都喜歡。





另外,香煎的咸甜糕點。我發現也是全場大愛的食品。煎蘿蔔糕,大家可能覺得普通了一點,但馬蹄糕,及其他我連名都唔記得既傳統糕點,味道香甜,又可以重拾小時候的味道,開心。



拿回位的東西,往往都是大雜亂,咸食,都是以炒粉麵為主。然而,最吸引的都是炸雲吞,每一次有機會拿得到,都會拿。而有豆沙餡的迷你煎堆,也是十分之可口。





最後,還有海帶綠豆沙任食作庶甜品,煲得很濃,完全完美地起沙,香甜可口的中式糖水,不錯。



小小餐廳,選擇算是多的了。而且價錢上,經濟抵食。平平地,開心一個下午或一晚,《無肉食》是茹素朋友的好選擇。

餐廳名稱:無肉食 (Ahimsa Buffet)
地址:北角堡壘街10-16號華曦大廈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