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文青的跑馬地下午 - Happy Alley Coffee Bar

有時候可以忙裡偷閒一個下午,我好喜歡去尋找一間寧靜的 Coffee Shop,是日午飯後正好有少少時間,心血來潮就走入跑馬地走走,當我從電車站旁的小巷行入內街時,給我發現一間小小的咖啡店。位於 Happy Valley,位於巷仔之內,這一家小小而寧靜的咖啡店的名字,同其所在的位置很貼切,就叫《Happy Alley》。


我從電車站行上來,就立即被這一家隱世味道十足,位於巷中巷 Corner 位的小店吸引了。店外有兩名老外坐著,店內亦有客人打開手提電腦輕鬆地工作中。這一個情景,又可以用文青味道這一個 phase 來形容此咖啡店了。



第一天來,因為已經吃過中午飯,所以我只點一杯咖啡來喝。來的當日,天氣不錯,我一於坐出去巷仔。



我就坐在這巷中巷,寧靜的跑馬地生活區,令到這兒甚有外國 feel。在香港,要找這些極有寧靜 feel 的可愛小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當日的飲品,是一杯 Latte,咖啡味比較苦澀的,但入口非常之香,濃濃烈烈,苦盡甘來的感覺。加了鮮奶,對苦澀味稍有中和,得出的,就是充滿咖啡香及牛奶香的 Latte。



一杯 Latte,我未滿足。改日再來,我決定加一個小食來伴我的咖啡。而這一次,我選擇坐在室內。咖啡店室內的空間不大,剛好夠店員弄咖啡及食物,也剛好夠地方可以放啤酒。我把這咖啡店也設定為一間酒吧,因為,這兒會賣酒的。



我坐在旁邊的窗口,感覺很文青。在這裡,看看書,看看電腦。咦! 在這兒打開部 notebook,寫食評,寫文章,應該是一件非常寫意的事。



這一次,點了吃的,一個包,一杯咖啡,就成為我是日的 light lunch。



Panini,是芝士加火腿。芝士被熱溶了,香味十足。咬出來一絲一絲的芝士,口感豐富。此外,麵包既香又脆,令這一個極普通的 Panini 散發出不普通的味道。



上次飲了 Latte,這一次我選擇了 Cappuccino。發泡的鮮奶咖啡,香味同樣地好,奶味不重,但剛好 cover 咖啡的苦澀味,而且飲落沒有太過份的飽肚感。再者,這 Cappuccino,賣相好靚。



咖啡不錯,而且地方夠靜。是一個可以給人偷閒,給人充電,給人避世的一個好地方。在市區,近公共交通,又有悠閒感的咖啡店,又有幾多呢? 《 Happy Alley》絕對是其中的一間。

餐廳名稱: Happy Alley
地址:跑馬地奕蔭街38至42號地下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