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哇哈哈哈哈! 來! 英國的杯麵 Pot Noodle

在英國生活了10年有多,有許多許多的大小事情,都會令我覺得懷念了。當年,依依不捨的在啟德機場乘著國泰經巴黎前往曼徹斯特的航班,辦好香港退學至起飛前的兩天,還在家裡痛哭了幾次。移民,出國留學,去一個言語未完全通同陌生的環境,踏出第一步,係需要好大的勇氣。

幾經辛苦到了英國。因為當日,我們的航班因大雪不能降落巴黎,後來轉飛了布魯塞爾,結果,在比利時滯留了一天才轉機到英國。

後來習慣了用英語,加上回來香港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慢慢地適應了英國的生活了。就這樣,生活了十年。回來香港生活之後,漸漸地發現自己開始懷念在英國生活的大小事。當中,當然包括食。

是日,趁有親戚從英國回來,我就落 order,叫他們買一點能吃也能帶的。而是次我主要落的order,就是杯麵,是英國品牌,英國生產的杯麵。我長期食開《Pot Noodle》而親戚就另外推介了令我得談笑的《Golden Wonder》。


1994年在英國,要食返亞洲口味的東西,說難不難,去唐人街就幾乎可以執得齊。不過,當時幫我們在英國的親戚,在英國的超級市場買來了一些類似合味道的東西,名字叫《Pot Noodle》也就是杯麵。我當時食的,是蘑菇雞味,食過又接受到播.....十多年後,經過不斷改良之後,我正式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一個英國製造的亞洲味道。



急不及待打開它,好多雞粉。其實這是雞粉同蘑菇粉的混合物,整個麵,整個湯 base,就是來自這些粉。而麵的配料,就是粟米粒同一些香草碎片。另外就附上一包豉油,麵泡好了才落。




同我們食慣的杯麵一樣,沖水就食得,不過《Pot Noodle》會叫大家泡耐少少。但我就如常3分鐘內泡起。出來的麵依然爽,味道又濃郁。



同合味道或香港所見的杯麵去比,味道當然差成幾個圈啦。不過,當年住不近唐人街,又心癮起要食麵,《Pot Noodle》係最好既選擇。(BTW,Tesco Value 也有要煮果隻公仔麵出售,也是雞味。)



從小,我只知道《Pot Noodle》,若不是親戚討厭地同場加映,我也不會認識《Golden Wonder》這一個杯麵品牌。後知後覺,《Golden Wonder》才是最初的《Pot Noodle》 Owner。把《Pot Noodle》賣走後,自己再開發過一條杯麵 line。



這一個同樣是蘑菇雞味,不過沒有粉,麵的份量也不多。一看就知不好食,但既然我從來都冇食過,咁就硬著頭皮一試啦。



沖水,同樣,我沒有按指示泡夠5分鐘,兩分幾鐘就開始要食了。因為,爽爽口的麵條,才是我們喜歡的口感。而我知道,老外們喜歡腍一點的。



用叉撩一撩,我發覺這是碎麵......我知道外國人食杯麵,要快,要好快。所以麵腍,麵碎,湯汁夠杰才是他們的口味。在大學時,我見過宿舍室友就係咁樣食,連湯都飲埋......其實,我好想話俾佢知....杯麵,並唔係咁食架。



我上《Golden Wonder》個官網度 check 過,佢地沒有介紹過他們出的杯麵,只介紹薯片......可想而知.............。之前說了《Golden Wonder》是最初開發《Pot Noodle》的母公司 (於1977年開發),後來於1995年把這一個搖錢樹的生產權賣給《Unilever》旗下的公司。我印象中一直食的,是《Unilever》的產品。

難食嗎? 食得多香港味道的杯麵,以及英國的超市早已經有《合味道》上架,亞州人們,(我只是相信),都應該不會再問津這一個杯麵品牌。不過,10幾20年前在英國生活過的你我,的確,會同《Pot Noodle》產生了一個好特別的不解之緣。

產品名稱:Pot Noodle
網址:http://www.potnoodle.com/

產品名稱:Golden Wonder
網址:https://goldenwond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