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旺記燒臘 - 西貢良心

非西貢居民時時都覺得,在西貢飲食,只有海鮮、西餐同某間泰菜三個選擇。就算找到茶餐廳或其他看似平民的食肆,好多好多都是謀人寺,又貴又唔好食。

不過,作為一個在西貢生活的人,眼中看得見的,是一個不一樣的景色。說週末,的確周圍都係貴,因為好多餐廳的心理,呢兩日唔搵遊客錢邊日搵呀.....。但,說平日,其實都有好多經濟抵食同好食。

今次要說的良心好店,其實是街市內的燒臘檔,雖然,他們的燒臘出品並不是西貢墟內最出色。但他們的抵食又大盒的燒味飯盒,早已經成為了西貢人的佳話,而我,也是這《旺記燒臘》的熟客之一。


多數來,我都是叫他們的燒味雙併飯。$25一盒,有半隻咸蛋,仲有罐汽水送。可以說是坊間最抵食的燒味飯之一。亦因為咁,曾經有 FB 的群組激烈地討論此店,當中的原因不是難食,不是得罪客人,而是這個有咸蛋,有汽水的燒味雙併飯。果一日去買飯食,我發現到,店主把該 FB 的討論串,印晒出黎,過埋膠,貼堂了。



飯盒,當然是買回家慢慢地享用啦。多年前,他們給的只是碧泉檸茶,如今,他們贈送的汽水,早已經是可口可繅集團的出品,而這一天,我選了一罐 Coke Zero。



叉燒、燒肉同果半隻咸蛋,基本上已經迫爆了整個飯盒。我仍年青力壯,一個人食一盒。父母及他們的老友記,基本上兩個人分一盒,都夠晒飽。

不要看叉燒瘦,入口其他好腍,而且很蜜味。燒肉皮脆,肉也帶應有的肥。最令我滿意的是咸蛋,快口食晒所有肉唔緊要,仲有半隻美味兼美妙的咸蛋,送飯。



回想起,我們每逢過年,都會叫一隻中豬拜神。幾乎每年都幫襯他們的原因,就是他們年初一都開門。而且仲要好早開。



同燒臘店說明是用來拜神,一定會執齊料俾你,有手,有利,全隻豬的話仲會幫你包紅紙。



我們圍村人的習俗,就是拜完祠堂,拜完佰公 (村土地公),就有伯公面前,把美味的燒豬分件。



由村中曾當廚師的親戚操刀,分豬肉,數好一伙人,一伙男丁就有一件。每一年,都是我做代表,幫我爸,我兄長,我自己,拿三份。(村子不大,所以一隻豬夠分。)



他們的燒豬不錯,夠入味,皮亦非常之脆。每一年年初一,晚上會到外父食飯。我的一份脆皮燒肉,早上拜完神,留到晚飯時間,由西貢運去香港仔才食,依然皮香脆,這燒豬,水準非常之高。



《旺記燒臘》,西貢良心,我可唔可以用呢個黎幫佢做口號呢? 單是以那$25燒味飯送咸蛋送汽水,的確是一個良心的價錢。當日是星期日,好多賓賓識路買飯呢? 此外,我地分晒雙燒豬,改日俾返個長方型托盤佢,佢會斬份雞翼請你食架。

燒臘檔名稱:旺記燒臘
地址:西貢宜春街67號西貢街市SM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