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如果我曾是個壞牧羊人 - 牧羊少年咖啡 ‧ 慢遞館

第一次認識《牧羊少年咖啡》,是大概4年多前,在他們位於深水埗同太子交界地區的店。說是一間悠閒,以旅遊為主題的小店,可是人氣太好多,要瘋狂地等位之餘,人太多,完全令我感受不到悠閒的感覺。雖如此,當日的食品,是質素高的。但,服務的質素,給了我一個壞牧羊人的感覺。

這一次,又給我發現《牧羊少年咖啡》這一個品牌的食店。這一次則在沙田的文化博物館內。而我亦發現,近來開的《牧羊少年咖啡》分店,主要都是座落於一些充滿文化及藝術氣色濃厚的地方,如葵青劇院、文化博物館、K11購物藝術館、荃灣大會堂以及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做生意的地點,所吸引的顧客,非悠閒之輩,都不會摸過來。而這次我們在沙田文化博物館拜訪的《牧羊少年咖啡》,全名是《牧羊少年咖啡 ‧ 慢遞館 》。


文化館的大堂很大,劃出來做咖啡店的地方相等地也是非常大的,再加上樓底高,燈火通明,空間感十足的地方,令人感到份外的舒適。



店子的一旁,有不少關於旅遊的東西展示出來,有些更可供客人購買。此外,更有他們自己集結成書的著作,令這一個咖啡館,添上了幾分文青的氣息。



我為兒子點了一份英式豬肉腸配青豆薯蓉燒汁,三條香腸,是水烚的,吃起來一點也不熱氣,可惜是薯蓉,一吃就知道是用粉開的,幸有燒汁把味道同口感搭救。



千島青瓜海鮮 Pizza,是當日所吃到最出色的一個食品,6條吉列大蝦,看見已經開心,有蟹柳,有魷魚,再加上有豐富的 cheese,非常之好味。再者,像麵包一樣的批底,雖不正宗,但很腍,很香口,很飽飽。



太太的素食選擇,有香草醬青蘋果露筍意大利粉。青蘋果味道清新,露筍爽甜,香草醬味道再令這一個意粉增添了許多田園風味,加埋松子,是一個清新可口怡人的口味。



Latte,奶味很豐厚,泡沫奶很香,咖啡味也很香,就是這一種既濃又香的咖啡才能夠給予客人的歡心。



Mocha,很多 cream,很香,而甜味就由頂層的 cream 帶出,朱古力的甜,混合咖啡的苦澀味,夠可口。



給小朋友的凍朱古力,入口絕對是甜美,而且比起 Mocha 更加之飽肚,兒子飲了一半,我同太太飲了另一半,三個人都因為這一杯飲品而爆 quote。



輕輕鬆鬆,很 relax,這一次的確得到了《牧羊少年咖啡》想帶給大的悠閒,慢活感覺。再引用返歌詞 "如果我曾是個壞牧羊人,能否再讓我試一下抱一下",當我再試一下的這一次,甚麼感覺都返晒黎。

餐廳名稱:牧羊少年咖啡 ‧ 慢遞館  (沙田文化博物館店)
地址:沙田文林路1號香港文化博物館地下G6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太子店)
地址:太子白楊街27-29號嘉安大廈地下1號舖

餐廳名稱: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葵芳葵青劇院店)
地址:葵芳興寧路12號葵青劇院地下2號舖

餐廳名稱:牧羊少年創意咖啡館 by GaBee.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B2樓27號舖

餐廳名稱:牧羊少年漂書館 (荃灣大會堂店)
地址:荃灣大河道72號荃灣大會堂地下前廳

餐廳名稱:牧羊少年咖啡館 (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店)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香港單車館地下G5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