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Kikusan - 熱烈的中華料理

在灣仔/銅鑼灣工作的我,有一個充滿食肆的地方係我經常忽略的,這一個地方,就是 Sogo 對面的希慎廣場了。少踏足這商場的原因,就是我要登上高樓才搵到野食。這次,八卦地在地下的餐飲水牌看一看,我看見一籠正方型的小籠包,而店名是日本的,看來,這應該是一間日式的中華料理店。既然咁特別,就約同好友一齊來試這一間名叫《Kikusan》的日本餐廳啦。


不設訂位的餐廳,我試過過左12:30才來,已經要禁飛仔等位。而頭兩次同朋友來,我醒水早出門,12:30前到餐廳門口,通常都可以直接攞位。不過,想要窗邊的卡位,那就要更早來到了。



中午來,最抵食當然是套餐啦,套餐有一個三色餃,一件粉果,一件菠菜皮蝦餃,及一件豚肉小籠包。粉果,用上了很正宗的肉碎夾花生的餡,吃得出有可口的潮州風味。菠菜皮蝦餃,餡料是碎蝦肉加荀絲,口感傳統,味道正宗。而豚肉小籠包,味道鮮,有湯汁,厚身的包皮是正宗的上海小籠包的做法。



我們再要了一份煎豚肉餃,這是中式或日式的餃子,不需要研究了,總之,餃子是由中國傳入的。入口皮脆,皮亦夠薄,肉味鮮甜,是非常美味的餃子。



朋友要了一個炸雞親子飯。炸雞件有少少台灣式的感覺,配上炒滑蛋,再輕輕加點豉油的話,香口甜美。



千層豬扒擔擔拉麵,擔擔麵既香又夠辣勁,麵條爽口又掛汁。千層豬扒,吉列層下的豬肉,是一片片的,入口香脆而肉嫩,很不錯。



咖喱漢堡扒飯,有很令人開心的咖喱汁,味道香,辣勁也十足。牛扒味道雖好,但感覺似細件左少少,肉質也粗少少。不過,這一種感覺,很明顯是手打的漢堡扒,才會有這一種感覺。



改日同另一班朋友再來,其中一個朋友點了紅油炒手擔擔拉麵。炒手就是雲吞,上海式的就是菜肉餡的雲吞。擔擔拉麵味道很正不用再多說了,香口,重花生味,我繼續可以用妙來形容。



這一次到我去試上次朋友說好的千層豬扒了。不過,是日配的不是麵,而是千層豬扒滑蛋飯。千層豬扒依然是外脆內嫩,而用這樣的吉列豬扒加滑蛋做丼,立即令這飯變成純日式。



我們覺得,點心才是《Kikusan》最吸引的東西。我們另外再叫多一客紅油炒手。外省製作的菜肉雲吞,感覺一定要有點辣才會好食。是日的炒手,美味,美妙。



我們的午市套餐每人有一隻豚肉小籠包。我們一心想見識下他們的正方形蒸籠,所以叫了雞肉小籠包。雞肉餡,味道淡少少,但依然有可愛的肉汁在包內,點一點醋再食,是好好好味道。



午市套餐包一杯特飲,這特飲就是柚子檸檬蜜。暖暖的一杯,有點酸,也有點甜,感覺很滋潤。有一天我另外再來,當日我咳到差不多要死,但於午餐有這樣的一個柚子檸檬蜜,立即令喉嚨舒暢許多。



很日本 feel,很熱烈的中華料理。當然,你要在這兒吃更日式的天婦羅同壽司都有供應的,不過就要散叫了。午市套餐價錢加埋一才100元左右,是銅鑼灣午餐的好選擇。(中環也有分店。)

餐廳名稱:Kikusan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1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Kikusan (中環店)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中庭地庫B13-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