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開年飲餐茶 - 炮台山《金鑽名軒》

農曆年前後,總有不少公事及私事飯局的出現。說公事,我們好幾位為公司不同子公司管理財務的同事來了一個開年聚,我們就其中一個在北角上班的同事,來到他介紹的《金鑽名軒》,中午飲返個傳統的開年茶。


飲茶,最開心當然是叫到一檯都係點心啦。不過,未過晒年,點心紙上的,臨時餐牌上的,都是賀年的 special promotion。幸好,價錢上又不是太謀財害命。

其中一款點心時煎釀茄子,是很傳統的香港酒樓點心。現代版少少的出品,唔會食到成口油,味道又保持到應有的香口感覺。



蝦腸,很簡單的蝦腸,就是這樣的簡單才是腸粉的好味道。香滑,原隻蝦,而且腸粉有足夠的煙韌惑,加埋甜豉油,成個感覺好完美。



燒賣,很鮮味,豬肉、豬油夾上蝦仁碎粒。是很傳統的做法。鐘意食燒賣的人,像我,是求味道的,所以不需要花巧,味道美就行了。



來了一個發財就手,新年好意頭。這是好一個南乳豬手,味道帶甜而且炆得好腍,好入味。入口香軟,骨膠感豐富,感覺絕對可以用美妙來形容。



他們的腳手是偏甜的,所以他們的豉椒鳳爪,味道也是帶甜的,味道好,骨膠原也夠多。



炸鮮奶微甜,不過不太脆口,感覺失了少少分數。



黃金糕卻是夠美味的,很香,很甜口。入口也有令人歡喜的煙韌口感。很美好,亦是很應節的糕點。



我有時都幾喜歡鴛鴦炒飯架。貪佢一個飯有兩個不同的好味道。我個人喜歡茄汁肉絲那一邊的味道,感覺較開胃嘛。正宗的配上炒飯底,更是令人吃得開心。



最後,每人都加點了甜品。我要了可愛的芒果布甸,甜甜滑滑香香的。小時候,我地係酒樓嚷著要食,就是這一種布甸,加淡奶....



食物不錯。只是酒樓很細,環境不大。像我們三、兩人還可以。人一多的話,除非包了房,坐大廳飲茶的話,迫了少少啊。

餐廳名稱:金鑽名軒
地址:北角電氣道160號木蘭苑地下至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