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眾志成城《眾志堂》

我未正式行過晒中文大學個 campus,因為地方實在好大,雖不要落海,但要上山,真的是要好有心才能夠拜訪校園內的食肆,尤其是比較出名的幾間。

通常,進出中文大學都是由港鐵站那一邊出入。要在校園內近近地尋食,尤其是早上一食,位於崇基學院範圍內的《眾志堂》便是一個又近又可愛的選擇。


《眾志堂》其實是一個禮堂,全名是《崇基學院眾志堂學生活動中心》。樓下禮堂的部份,就是《眾志堂》的學生 canteen。是一間幾大下的 canteen。



細心看看早餐的 menu,又留意下 canteen 的其他美食推介,發現到,這一家食店雖是以製作學生頹飯為主,但其出品,絕對是包羅萬有。



此外,這 canteen 外有雅座。一邊有山,一邊有水。坐在外,對著草地,或像下圖,對著中大的未圓湖,真有點寫意的感覺。



最令我開心的,是這一個 canteen,有點心供應的。可是,我每一次來時,都是八點幾九點,每次去想叫籠燒賣,都冇。有時候更會發現,八點幾已經說點心沽清。



來《眾志堂》食早餐,最開心當然係食到佢既點心套餐。當日,沒有麵,也沒有米粉配,只好配一個粥。可能是粥少僧多的關係,粥比較稀,水過多,不加點胡椒粉,是不夠味道的。



吃不到蝦餃燒賣,我叫左籠鳳爪。豉汁鳳爪味道好,又腍又夠入味。而且,這鳳爪的另一個味道就是蒜香,很惹味的。整體上,當然同上酒樓食的點心出品有差距,但在大學的學生 canteen 吃到這樣的出品,都叫做收貨既。



另外日子來,我遲來了,吃不到點心早餐。有一日,我點了一個港式快餐店形式的西式扒早餐。雞扒夠脆,更脆的是可愛的薯餅,再可愛的,是茄汁豆,而炒到熟晒既炒蛋是敗筆。



再來,我又遲來了,吃不到點心早餐。這一次叫碗公仔麵算,最後整左個餐蛋麵。這一個麵,很頹呀........

我評論完了.........



食早餐、當然要有一杯奶茶為伴。這奶茶,一般般啦,味道雖不濃,但起碼是飲得過,亦有滑的感覺。



此飯堂,是由 Betterment Catering 營運的,絕不是等同某品牌快餐店的那一間。所以,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 canteen catering 服務。



味道不算出眾,但又並不是難食到吃不入口。《眾志堂》的位置好,近車站,在大學站轉車食早餐,不妨行遠少少,好過屈係車站間快餐店內啦。

餐廳名稱:眾志堂
地址: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眾志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