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二百年的抹茶味《京林屋》

一個飲食的品牌,要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絕對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在香港這一個生活節奏超快的城市,莫說是一百年,要一間食肆,要一個品牌生存超過50年,也不是易事。

近日,我遇見了一間自稱有二百年歷史的日本抹茶店,名叫《京林屋》。於日本的宝暦3年(1753年)創立,總店設在京都的三条。我查過官網啦,香港的是官方的海外分店,所以可以大大聲咁講,二百年的抹茶老店進軍香港。


說整個的飲食環境,yes,是很日本的,不過,這其實是希慎廣場6樓的那個像百貨公司的場地。所以,這間日式小店,好似一個拍電影/電視劇的布景咁,好有臨時 feel。



抹茶蕨餅,基本上每一家抹茶館都有這一個傳統的抹茶甜品供應。這兒的出品應該是溝了抹茶粉,一入口有已經是抹茶的味道,加上口質感結實,口感很好。



不加黃豆少,加上抹茶粉,再加上黑糖。直接令到蕨餅更加之抹茶。我可以說,沾了抹茶粉同糖漿的蕨餅,全口感,全味覺都是抹茶,對於超喜歡抹茶的朋友,這《京林屋》的抹茶蕨餅,的確是不容錯過。



天氣有點熱,我想食雪糕。而我就看中了焙茶雪糕,配的是焙茶果凍。雪糕,帶有茶香的奶油香,一啖啖的軟雪糕,充滿了烤茶的濃香味,焙茶果凍,甜中帶苦澀,配合了雪糕帶奶油味的另一種苦與甜的交替,感覺有點美妙。



又美味又寫意的平日下午茶。苦與甜夾雜交替產生的美味。這就是抹茶甜品的魔力。也是超過二百年都沒有被其他東西取代及淘汰的傳統美味。二百年的抹茶味....將來應該可以再寫上,永恆的抹茶味。

餐廳名稱:京林屋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6樓603-60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