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麵屋丸京 - 成碗麵都係肉

當年,去大板/京都旅行,見過一個碗邊全是叉燒的拉麵,弄得我立即心心眼。幸好,當年行程的最後一日,竟讓我在 Rinku Premium Outlet 遇上了,當年粗粗地一試,雖知不是最好的出品,但總算是沒有"殘念"。

在香港,原來也有這一種拉麵食,原來早在葵芳可以找到。可是,大家都知道,我有幾可會去葵涌一帶,唔知道有間咁既野一點也不出奇。我是近來有食友告知才發現這《麵屋丸京》的,是在觀塘宜安街 (好多蛇舖果度) 的一間《麵屋丸京》分店。觀塘絕對是比較就腳,所以,我來了。


是平日 lunch time關係吧,亦可能是因為新開的關係,此店的人流不多。清清靜靜地吃拉麵,感覺其實幾好架。好幾次係日本,就係來到一些人流不多的拉麵店食野,很開心。食拉麵要我排成個鐘? 我不如搵間小店,輕輕鬆鬆食,仲隨時會得到驚喜。



我來了一個叉燒極上拉麵。我故意走了蔥,原因可能是因為跟太太食慣了素,肉戒不了,但五辛倒是免得就免。所以,好多時食粥食飯,若是夠味道及覺得加了蔥係唔會變美味啲的話,我係唔會加蔥的。



拉麵的麵條,很滑,也很掛汁,完美地把豚骨醬油湯底的精華掛在麵條上。說回叉燒,是皺煮的叉燒,本身是內裡通紅的叉燒,入口嫩滑香口,就算後來被熱熱的湯汁煮到中間也熟透了,也同樣地顯嫩滑。極上拉麵包一隻溫泉蛋,我可以說是香甜可口的,流心的蛋汁絕對是美味十萬分。



豚骨醬油湯底,入口不會過份濃。一口一口地飲到底,證明湯夠香口,易入喉,豚骨濃香,醬油又加了少少甜味,感覺美妙。



很不錯,多肉的拉麵亦令我這一個嗜肉者開心。加上濃而不搶喉的湯底,我再皇申,成碗麵都係肉的《麵屋丸京》拉麵,既好味道又夠美妙。

餐廳名稱:麵屋丸京 (觀塘店)
地址:觀塘宜安街9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麵屋丸京 (葵芳店)
地址:葵芳興芳路188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