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我很喜歡 Tiffany - 名寶石餐廳

豉油扒餐,可以說是香港西餐的靈魂,沒有他們 inspire 香港人對牛扒,對羅宋湯,忌廉湯等等的認識,我地既長輩們,真係會唔知乜野係西餐架。我在80、90年代長大,對西餐的初認識就是麵包,羅宋湯,牛扒7成熟,配飯意炒或薯菜。

時代變,世界變,港式的豉油扒西餐廳並沒有倒下去。說同類型的新店,可能沒有,但同樣型的老店,無論是 high end 的,平民的,或連鎖性的,好多都是常常滿座的好店。

這一天,我人在太子,心儀的食店沒有開,而轉個角給我遇見了《Tiffany》,這《Tiffany》是什麼? 就是我所說的豉油扒西餐廳《名寶石餐廳》(Tiffany Restaurant)。


《名寶石餐廳》算是比較 high end 既港式西餐廳。我食一個扒餐需要 $200 plus,大家或者會說,港式扒餐咋喎,值唔值? 有時無話值唔值既,懂得去欣賞,懂得港式西餐廳,這200多元,其實OK!

首先,在香港食西餐,一定會有一個軟綿綿的麵包仔供應。好多餐廳都會自家製的,但我就沒有考究《Tiffany》的包是不是自家製。但店員說,叫我趁熱食,我心想,這可能是微波爐叮返熱既出品。我快快趣塞舊牛油入去,湯未到已經食住先。



飲湯,識飲一定飲羅宋湯。好久以前,應該說小時候,曾經在尖沙咀某西餐廳飲到周打魚湯,那一種滋味,早已經找不到了。而羅宋湯,是永遠的羅宋湯,是不滅的羅宋湯,濃香,多菜,多牛肉,有甜,有酸,也有辣,加埋胡椒粉,我永遠都可以叫勁好味。



主角來了,是牛扒,是一份巨形的肉眼。塊扒有幾多安我又沒有去考究了,總之,我只是一個負責食的人。厚厚的牛扒,配上粟米,什菜同薯條,豐富得其實有點驚人,200多元,換來美味而且夠份量的牛扒,很愛食肉的朋友,絕對是一個滿足呀。



牛扒加汁,加燒汁,是香港人的食法。其實是加黑椒汁才是正宗 Hong Kong Style,但我本人並不喜歡黑椒,所以都係燒汁最好。其實這一塊非常 juicy 又腍的牛扒本身已經好好味,加汁,只是增強了香港式牛扒的感覺。的確,好似食 roast beef 咁,有個汁來伴,既不會搶走本身的牛肉味道,又可以增強肉味,很是開心的。而是日我要的扒,是4成熟,看起來不錯,對吧。



我都係比較喜歡奶茶,所以一坐低就點埋邊食邊飲。這兒 serve 茶同咖啡都好傳統。係奶同茶分開上的。要幾多奶,完全係由客人自己決定。



我決定落晒佢,落晒原來是剛剛好一滿杯的,幾好。而奶茶是偏英式的,不過落的,是淡奶。小時候,在家沖奶茶,就係咁用淡奶的,後來去了英國生活,才改用鮮奶。



套餐包埋甜品架!! Wow,甜品既其中一個選擇,更是令人懷念的啫喱。店方問加唔加淡奶。我連忙好緊張地說,加! 加! 加! 。

啫喱加淡奶!!!! Oh my god! 兒時的美味感覺全部返晒黎。味道感覺我唔識形容了,自己在家一試吧。包係食過返唔到轉頭。



很開心,也很爽。當然,我食到好飽。份牛扒係大到我食唔晒添呀!!!! 香港的牛扒味道,香港式的牛扒餐廳,是一種傳統的美味,更是一種傳統的飲食享受。《名寶石餐廳》(Tiffany Restaurant),以前仲有灣仔店,而家,只餘下太子一店。

餐廳名稱:名寶石餐廳
地址:太子太子道西14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