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我又《周月》了 (中環篇)

上一次去了鰂魚涌的《周月》,立即引起了 "周月KOL"的注意。他一看了,搖搖頭說不行,說要食《周月》,就一定要去中環總店。說中環店,一食返唔好到轉頭喎。既然呀 "周月KOL" 咁強調中環店的好,我一定要抽一日去試一下。

這一天,終於心血來潮,走到來中環,為的就是《麵鮮醬油房周月》,我又《周月》了。


在門口等位時,不會像鰂魚涌店得一個悶字,因為中環店的製麵工場就在店的門口,可以目測師父用製麵機製作拉麵的全過程。在排隊的食客可以拍拍照,連街外路過的不少遊人,看見有師父在造拉麵,也會來,拍拍照,打個卡。




店內的環境,日本的感覺非常之濃厚。我本以為中環店要排好耐的隊,但一人來的話,好快就可以安排到入座。排排座食拉麵,幾時都咁好 feel 的。



沾麵食左,湯麵又不感興趣,當然,辣的沾麵也不是我喜歡的種類。所以,我要了鮮帆立貝油.麵。



這是一個撈麵,沒有湯,不用沾。麵內有鮮帆立貝油來做味,店方再派一隻生雞蛋,供食客撈麵食用。



打了隻生雞蛋落去,就開始要撈撈撈。把碗底的油撈上來。記住,是撈碗底,唔係反碗底。要反碗底的話,事先就要食清晒碗麵先。



撈好了,整個麵立即散發出香味。油很香,令到麵也散發出香味道,吃到帆立貝的鮮味,而且在撈過之後,帆立貝的鮮味完全地沾到麵條上,再加上撈了生雞蛋而增加的滑感覺,入口的油感覺亦完全不膩,是一個很精彩的拉麵。



肚子餓啊,我多叫了一份五隻的餃子。皮薄而香脆,餡料鮮味。雖稱不上是絕等級數的煎餃,但肉香皮香,都算是不錯的出品。



中環的《周月》,一切都很好。麵食同餃子,一切都美好。食過中環的《周月》,雖未至於返唔好轉頭,但立即感覺到同分店的差距。

餐廳名稱:麵鮮醬油房周月 (中環店)
地址:中環歌賦街5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麵鮮醬油房周月 (鰂魚涌店)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30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