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貴族街市本土味 - 跑馬地《銖記海鮮飯店》

跑馬地,除賽馬之外,向來都給人一個高貴高尚的感覺。據說,連區內既街市都被稱為貴族街市。雖有這稱呼,但當大家上到去街市的熟食中心,其實是一個非常親民同大眾化的地方。中午,特式的多士,美味的粉麵,好飲的奶茶,吸引到不少打工仔專程坐電車入來品味的。

晚上,上述的食肆就不會營業了,整個場會被場內唯一的一間晚飯大排檔用晒。這就是黃泥涌街市及熟食中心唯一的夜市食店《銖記海鮮飯店》。


為何無啦啦會入到來跑馬地,仲要食街市呢? 原因就是該晚約了親戚交收BB物品,說過大家食完飯之後才去香港仔集合。太太帶齊家中兩個小朋友駒車前來灣仔接我放工。上到車,叫我找個可泊車的地方先食個飯,而我就立即想起了跑馬地,到達跑馬地,志在簡單食一餐的我們,我想起了街市。

上到來,我兩大一小一BB,第一個目標就是叫兩個炒粉麵三個人分,我確家這兒有素食小炒及粉麵之後,就叫太太推埋BB上來,大家簡而快食個晚飯。

茹素的太太沒有太多選擇,堅持大家炒粉麵算數既就點一份羅漢齋炒麵。大排檔炒菜炒粉麵,夠晒鑊氣不需要去質疑。出來的炒麵,雖不是高水準,但全脆的麵餅,極香的麵條,永遠是吸引的。店方的羅漢齋,有菇,有木耳,有BB粟米也有菜,純蔬的羅漢齋炒麵,豉油味足夠,夠足夠的味道美。



我同仔仔分享一碟不太健康的干炒牛河。色水均勻是好鑊氣,好炒功的證明。其實食干炒牛河是店方推介的,因為他們今天有河粉。的確,河粉好靚,入口味道足而且煙韌。



小朋友始終是比較喜歡甜甜酸酸的東東,阿仔看到其他食客有點咕嚕肉,所以我們後來加點了。夠甜夠脆,肉切得夠薄片,吃食來,更是香脆。我們叫了炒粉麵啊,沒有加白飯。早應該一個炒麵,兩個小菜咁食。



我在點餐時,這一家《銖記海鮮飯店》,其實鮑參翅肚乜野貴價野都有得食。這突如奇來的一個冇 plan 既晚餐,我們選擇簡單了事算了。看看有沒有機會,約幾位好友,入跑馬地,啤啤佢。

餐廳名稱:銖記海鮮飯店
地址:跑馬地毓秀街2號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熟食中心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