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搬了龍門後 - 金鐘《龍門快餐店》

曾經在金鐘工作過的我,面對著這一個打工仔平價午餐荒地,總有一些懷念在這兒成功突圍,能給予大家一個經濟午飯的非連鎖店。多年前,仍未有開blog 時,我在 openrice 曾經一連幾篇地報導了金鐘海富中心的特色,介紹了海富中心內的所有提供熟食的商場小店。

當中,有一間小店變成了我固定的早餐地點,而吸引我的原因,就是他們的即叫即煎三文治同一杯好靚既奶茶。該店的名字,叫做《龍門快餐店》。

可是,在我離開金鐘工作前,早已經光榮結業了。直至今個年頭,有網友推介一間金鐘的好食外賣小店,名字也就是《龍門快餐店》,我問了該網友,說是不是以前《龍門》的老闆重開,可是他在金鐘的工作日子不是悠久,並不知道以前的《龍門》是怎樣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覺得要親自 visit 一次了。而剛剛好,這一天我要去金鐘上一整天的 seminar ,我一到達金鐘,就決定找《龍門快餐店》買早餐,而我在海富中心的2樓找到了,搬了龍門,搬了上樓上。


已經沒有辦公室在金鐘了,所以我又到了另一個令金鐘上班一族懷念的地方,這一個就是金鐘廊的天台。從前,這是一個早餐/午餐的勝地,有好幾間小食亭,當中有麵包店,也有賣焗飯的,後來因為金鐘廊的轉型,全部都結束營業了,現在只餘下一個破破爛爛的兒童遊樂場。昔日天台的光輝,早已經不再了。



以前在《龍門快餐店》,我永遠都會叫咸牛蛋治。因為以前《龍門》的店主煎得實在太香口。而且,當年的我習慣了分開煎。可是,現在的經營者我已經不認得了,我自問只是一個生客,過客,又點可以有咁多要求呢! 所以,我的咸牛蛋治,是普普通通的一份蛋牛治,而其優勝之處,就是即叫即煎,咬入口是熱的,很是香口。



奶茶,奶落得夠,茶味亦夠晒濃,只是入口沒有我喜歡的滑感覺,味道是好,但美中有不足。同日,我亦有品味過M記的出品,M記完勝。



三文治依然夠熱夠好食,食物的包裝是依舊的,令我產生了懷念的感覺。這一次重遇,雖只是吃了一個早餐,我滿足了。而且,我向來都只是幫襯他們的早餐啊,lunch,少去。

餐廳名稱:龍門快餐店
地址:金鐘海富中心第二座2樓99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