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來一碗《迷湯》

有時候,一些鮮有區外人士認識的食店,的確是需要有區內人報料,我同大家才知道美食的存在。好多時,我發現到有所謂的隱世食店,除了是因為自己喜歡周圍去時路過發現,另唔多唔少是有朋友報導他們的區內美食而引領到我專程去拜會的。

有一天,在與朋友的討論文中得知在太古坊附近有一間叫《迷湯》的小店。吃什麼的,當時我完全不知,也沒有問,只知道《迷湯》這一個名字好搞野。後來再望下討論串,得知道這是一間肉骨茶、叻沙麵店。這更加吸引到我專登來到鰂魚涌太古坊附近的小街小巷去找。


地方很細的店,只能夠立食。店主知道我生面孔,很有禮貌地說這兒只可以立即,介意不介意? 我當然不介意啦。其實,在小店企係度食野,係更有風味架。再者,這是馬來西亞的美食,攻加之應情應景。

第一次來,當然一試招牌的肉骨茶啦,一個肉骨茶套餐。套餐就是一碗肉骨茶,一份很香口的豬排肉,有飯,也有油條。

肉骨茶,是傳統藥味比較濃郁的那一種,湯有濃濃的藥香味,也有足夠的肉味,兩者做得均勻適中,沾一沾肉,沾一沾飯,沾一沾油條,美味得很。



肉骨茶的肉,帶點肥美,完全沒有鞋口的感覺。豬肉,是排骨位,是美味的肉排,就咁食,雖然已經是好好味,但沾一沾肉骨茶更美味,而不沾肉骨茶,亦感覺有點不合情理。



套餐的油條同飯。飯加上了魚鬆,再添上少少肉骨茶,再配合排骨肉一起吃,會令人覺得很美滿。更美滿的,是把預先切了片的油炸鬼沾入肉骨茶中再細嚼,比起沾粥食更加次惹味。之不過,若油條是新鮮脆口的話,會令人吃得更開心。



這兒的《迷湯》,不單是肉骨茶一種,另一款的《迷湯》,是叻沙。很足料的叻沙,有螄蚶,兩隻虎蝦,豆卜,半隻雞蛋,芽菜同魚片。湯頭很香,很香辣,而麵我就選擇了兩溝,即是米粉加油麵。米粉吸汁,油麵掛汁,把又香又辣,也充滿了椰香味的叻沙帶上麵同粉當中,感覺份外的香口惹味。最後,當然把整個湯飲埋佢,要盡情地把《迷湯》飲晒佢。



這店的出品,的確是如其名,是會令人著迷的《迷湯》。在太古坊一帶上班的,又喜歡馬來西亞美食的大家,可以多來立食或買個外賣返 office。

餐廳名稱:迷湯肉骨茶專門店
地址:鰂魚涌海堤街18號地下D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