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我喜歡去紅街市果頭買手信 - 鳳凰餅家

由細到大,總是覺得澳門同手信是兩個基本上分不開的名詞。我簡單地研究了一下,"手信", 詞,是"信手捎来" 的意思,是出遠門回来时捎给親友的小禮物。廣東人就稱之為"手信"。

以前,去澳門,亦稱過大海,可以說是好遠水路的,去到珠江口的西岸,當地流行的小食,杏仁餅同豬油糕,永遠是去完澳門,中山,珠海,江門,順德一帶會帶回來的特產。基於這一個傳統,杏仁餅這一個美妙的餅食,令到澳門同手信,多年來都是兩個分不開的名詞。

好,說澳門的手信,十月初五街同大三巴街一帶的連鎖店早已經食到熟,食到厭。更有一兩個品牌令我覺得見到個名我已經想掉頭走。但,去一去澳門,點都要買包餅回去送家人,我就有一間多年來都鐘情的小餅店,此餅店位於紅街市後面的小巷內,名字叫《鳳凰餅家》。


幾年前,得知紅街市後面的踎凳仔大排檔要結業 (也有傳是清拆),我及同樣喜歡此店的外家,及一試難忘美味的家父,都很擔心此店會因此而結業。

後來,外父外母去澳門玩,回來報料說只是後巷某食店不做而不是把這兒清拆,也買了好幾包散裝的給我。這也直接地令我有再一次拜訪此店,再撰寫一文的決心。



小店有自家的工場,而且很傳統的用一 "jar jar" 玻璃樽去盈裝及 display 他們的餅食。小店主要是服務街坊客人,以賣散裝餅為主。所以,我一說要杏仁餅,店方介紹完味道,而我又指定了味道之後,本想從那 "jar' 拿出來散裝朋膠袋仔裝給我,我指明要盒裝才把預先 pack 好的禮盒裝拿來給我。



我要了蛋黃杏仁餅。而說好的所謂禮盒裝其實都是一個很簡約的包裝。一個薄薄的紙盒,包了15件杏仁餅,賣相簡單而大方。



這一包是送給父母的。所以不由我去打開包裝。此店的杏仁餅偏黃的。在父母的住處一起吃,一打開包裝,立即聞得到有重份量的杏仁味。入口,沒有硬的感覺,一咬,就是鬆餅的感覺。粉粒壓得夠實,是齒夾留香的好味道。



2012年一來,售價一盒15隻,25元 一隻1.5元 15隻,散裝22.50元,可見得店主好希望大家支持環保。而這一次在2017年再來,售價並沒有任何的變化。

餅店名稱:鳳凰餅家
地址:高士德大馬路紅街巿側羅約翰神父街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