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平靚正的咖喱自助午餐 - Jo Jo Indian Cuisine

很少見面的朋友想相約大家午餐一聚,又想坐得耐,又想不需要顧大家食什麼而煩而打算以自助餐為目標,我印象中好似有好幾間印度食店推出此等的午餐。從這一個方向去找食店,的確有不少的 results。而在我工作的灣仔區,我找到這一家名叫《Jo Jo Indian Cuisine》的餐廳,$98一位任飲任食,一看就知道是經濟實惠。眾朋友看了價錢,也查到此店曾被米芝蓮推介過,很快就有結論而前來了。


前來的一天,幸好我們早有知覺地懂得去訂位,不然,過了12點後的餐廳,絕對是一位難求的。加上沒有特定限時,中午時段唔早 book 定,來食的確要耐心地等。(始於有人係只有一小時 lunch hour 的。)



每一次來食印度餐,有一個飲品對人人都是重要的,這就是一杯可消暑,也可解辣的 Mango Lassi。《Jo Jo》自助午餐時段,Mango Lassi 是任飲的,像我這一個愛死此芒果乳酪的人,立即狂了,狂飲了這又甜,又香,又冰凍的飲品,3大杯。



自助餐有前菜。印度式的沙律,好多 spice,我不太喜歡,但脆脆的 Papadum (胡椒脆餅) 就我的最愛。再加上這兒的 Papadum 只有胡椒香而不辣,加上薄荷醬之後更顯美味,不會令人飽的 Papadum 值得去多吃幾塊。



印度的前菜小食,吸引人的仲有一系列的炸點。當中的 Samosa (咖喱角),是薯仔同青豆餡,微微的辣,多多的香口,不錯。只是咖喱角向來是很飽肚的東東,一件起兩件止好了。另有炸雜菜同沒有染紅的印度烤雞。



我鐘意食印度咖喱,肉的咖喱有雞同羊。另有咖喱豆同咖喱芝士。羊的是 Rogan Josh 咖喱,比較辣。雞的是 Korma 味道比較溫和同帶有椰香。豆同芝士的是 Masala,用得更多香科,但辣勁不強。





此外,更有印度底的甜品供應。可是,我可以說,這些甜品都是超甜,超超甜,超超超甜!!!!!



面前的餐選擇,有咖喱角,炸雜菜,胡椒餅,咖喱雞,咖喱芝士,印度炒飯同兩個超超超甜的甜品。每一樣都有它們吸引的地方,每一個都好美味。



另外,食印度餐配飯不是最可愛。最可愛就是配以 Naan Bread (印度烤餅)。用手食,拿起一片沾咖喱汁食,比起咖喱飯更加之美味及惹味。



咖喱,很多肉,很多油,全部都是飽肚之物。所以,在這兒不擔心吃得太多,因為,食了兩 round 的東西,其實你已經好很飽。

餐廳名稱:Jo Jo Indian Cuisine (灣仔店)
地址:灣仔駱克道37-39號得利樓2樓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Jo Jo Indian Cuisine (西貢店)
地址:西貢萬年街21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