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西貢豉油扒 - 蘇珊娜餐廳

可以說是在西貢長大的我,可以說是有好多西貢既餐廳我都食過。實際上,未食過的餐廳其實比食過的更多,當中更有一些老字號,直頭是入都未入過。細細個已經知道大名的,曾在區內有兩家分店的《蘇珊娜餐廳》,就是一間我入都未入過的餐廳。今日因為一些事,中午衝了回西貢一轉,我的一個人午餐,就選擇了這一個對我黎講是傳說中的西貢豉油扒。


於1974年成立的餐廳,絕對是大過我。好似經歷過至少兩代人同分家 (以前的所謂分店,好似是因為兄弟分家而成。) 更可以說,這《Susanna's Steak & Seafood》見證了西貢墟的成長。



來時的前個幾月,曾經關店裝修過。裝修後才來的的,發現餐廳依然有她的古早味。在香港食這一種 Hong Kong Style 的豉油西餐,若是餐廳夠舊,帶有60、70、80年代的感覺,更是有味道,而《蘇珊娜餐廳》的舊,就是這一種的味道。



食香港的西餐,識飲一定飲羅宋湯。《蘇珊娜餐廳》的羅宋湯,是真材實料的羅宋湯。有濃香的蕃茄味,有濃香的牛肉味。飲到底,更覺得是真材實料,因為有許多的牛肉,有許多的雜菜,濃濃香香的足料羅宋湯,是可以飽肚的。




配湯的麵包就簡單了一點,只是一片牛油方包。但有溶掉了牛油在麵包的表面,再配合羅宋湯一起進食,其實是不錯。當場,提供的若是傳統的豬仔包,一定會食得更開心。



我的午餐是西冷扒配薯菜。除非我當日極肚餓,一般我都會叫薯菜。有薯條配扒,比起飯或意粉,會是更開心的,再者,用的是小時候最喜愛的波浪薯條,香脆得黎又有粉口及香口的薯仔味。牛扒,是西冷是肉眼其實不太重要,入口腍同埋有一個增強味道的燒汁才是港式牛扒的最完美之處。而《蘇珊娜餐廳》的牛扒餐,集合了我上述的重點,所以,我覺得夠好味。



在西餐廳,我比較喜歡飲咖啡,同埋,自從上次美國之旅後,我已經可以飲任何品種的齋啡。縱使這是咖啡粉開出來的普通咖啡,我都可以就咁飲。加上,這幾天太疲倦了,有純正的咖啡因,更好。



以香港式牛扒來說,這算是不錯的。而且不錯之中,其中有一樣東西是我要大力嘉許的,要嘉許的就是,羅宋湯。

餐廳名稱:蘇珊娜餐廳
地址:西貢普通道7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