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不小的《小店》(Copacabana)

自從機場同九龍城這一個老去的舊街區再沒有半點關連之後,整個地方的確失去了昔日的光輝。不過,在當地商人的努力,早已經令到這一區變成了一個特式的飲食街區。不要說林林森森的潮州菜同泰國菜,當中也有一些新食店在這區碰運氣,也有一些老牌子,老字號,繼續在這一個已清靜但未冷清的街道上繼續服務,而是日我發現的,是一間叫《小店》的西餐廳。


《小店》的英文名字叫《Copacabana》,感覺上有點奇怪。Copacabana,是巴西 Rio de Janeiro 的一個是一個美麗沙灘,《小店》的店主是否因為喜愛此沙灘來為店命名的呢? 相信,真的要親口問問老闆才有答案。

坐在餐室內,就知道這絕對不是一間 "小店",地方有古早味,也有很舒服的空間感,如果在晚上,帶同情人來這一間有古早格調的餐廳來用餐,縱使這只是港式的豉油扒,但已經有足夠的格調。(至少我是這樣應為。)



沒有羅宋湯,我就要了蘑菇忌廉湯。香港 style 的湯,老口味就是要很 creamy 同很滑。《小店》的忌廉湯就是這一種老味道,加點胡椒粉,入口的,就是令人懷念的小時候口感。



牛扒加上燒汁,是港式牛扒的精神。更精神的應該是黑椒汁,不過我一向都不喜歡黑椒汁,所以有燒汁已經是很好。午餐牛扒的份量不算少,肉腍,亦有足夠好味的牛肉香。再者,傳統的波娑著條好脆口呀,為這一碟牛扒餐增色了不少。



小時候覺得,食著條一定要落茄汁。薯條同茄汁是分不開的東西,所以,食物未到,店員就拿了一大支茄汁給我,點薯條食.....



最後,是一杯濃濃的咖啡。夠濃,夠香,夠提神,這是我當日所要求的感覺,啱 feel 就即是啱飲啦,我俾 good。



懷舊感十足,食物亦有較高的分數,是一間值得來感受一下那些年的餐廳。

餐廳名稱:小店 Copacabana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11-13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