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Cafe in Haven - 《elixir》的文青味道

我在西環找到悠閒的文青咖啡店,我在中上環找到悠閒的文青咖啡店,我在大坑找到悠閒的文青咖啡店。在我工作的灣仔呢? 銅鑼灣呢? 型格咖啡店一定有,但要文青一點,慢活悠閒一點,好似不太易找。

在每一次出門午餐或工作前,我都會搜尋一下附近有沒有可以令人安靜心靈的 coffee shop。在飲食 apps 出現了希雲街這一個名字,辦好事,我就來到這一條有點舊香港氣色的 Haven Street,尋找一下銅鑼灣的咖啡地圖。

希雲街這一條短短的街道上,已經有好幾間小型咖啡店,不過要以悠閒為主題,大都不合我的心意。當我行到街尾,我看見了一間似是服裝店,而在服裝店的最前端,有一個 coffee corner。極度可愛的 crossover,吸引到我來拜訪這一個我找了很久才找到店名的店,叫做《Elixir》。也叫做《still house HAVEN x elixir》。這場地,是一個活動及pop-up空間。我感覺是服裝店,可能是因為後半店的格局似是賣衣服的地方吧。


在外看店子,若不是細心留意,根本不會察覺到這兒是有咖啡及食物出售的。在門口行過,沒有留意店內的咖啡機,單從店外的這一方看,我仲以為是店舖放出來的雜物。然而,細心看一下,是他們吸煙區的餐檯。



店子,用上了近來極流行的工業風來做主體。地方很簡單,雖沒有所謂的舒適座椅,傢俱也似是自已用木材自製的,在這一個地方坐低,小休,感覺到一種莫名其妙的放輕鬆感覺。



更令人覺得格格不入而又同餐廳主題好夾的,就是咖啡廳後似是賣服裝的地方。人流不多,店員也是輕輕鬆鬆地工作的。整個咖啡店給人的氣氛同感覺,就是輕鬆,慢活,而且有少少的潮。



我就選擇了坐在這一個小茶几雅座。恨自己手上沒有書本。如果坐在這兒,邊看書,邊嘆咖啡,會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這小店有小食提供的,悠閒地來一杯咖啡,來一件餅食,會給予食客一個愉快的心情。我叫了一件 Danish Pasty 加一杯 Flat White ,再加上幾分鐘的等待,咖啡同 pasty 就前後腳地來到了。



近來比較喜歡 Flat White 多過 Latte。原因是 Flat White 感覺上冇咁 full。沒有太多的泡飲起來更濃奶香味。這兒的咖啡濃,入口香滑,很值得慢慢地用心去欣賞。



此店的 Pasty 應該很受歡迎。因為我見店方每天都大量地製作他們的兩款 pasty。一款是 Danish Pasty,另一種是 Chocolate Pasty。我要了 Danish Pasty,店員也花了不少的時間去為我把這一個又甜又酥香的批。作為一個下午茶輕食,作為一個伴咖啡甜點,十分之好。



很慢活,很悠閒,很開心的享受了一陣子的快樂時光。可是,當時的手機沒電了,又沒想起帶一本書來,手機的屏幕關了,也就是我要離開慢活咖啡店的時候了。這一間《Elixir》,的確可以為在銅鑼灣 shopping 完,工作完的人,輕鬆地叉叉電。是一個悠閒的加油站。

咖啡店名稱:still house HAVEN x elixir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25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