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而家連九龍都《無肉食》啦

近來有出現的素食店,有不少都走自助餐這一個路線。平平地,多野食,以前在北角品味過的兩間,都人頭湧湧的。就是因為人頭湧湧,好生意到招架不來,所以萌生了開分店的這一個念頭。而我說的這一家素食店,就是已經很出名的《無肉食》。是次家庭聚會,我們就來到了《無肉食》位於佐敦的分店,而家真的是,連九龍都《無肉食》啦。


地方雖不比北角店大,但食物的種類都同樣的多。是日是星期天,店子早已經爆滿人,若沒有預先訂位,walk in 的恐怕不用招待。有一次,我同太太在星期五的中午來,在門口看見長龍之餘,太太想去登記時,店方早已說,walk in 不招待。



自助的食物,說華麗就一定不是了。普通的熱食,看起來是簡單的,也有少少的住家 feel。總之有好多是純蔬,所以可以平價,也可以令人感覺健康。




有主菜的熱食類,當然也有一系列屬於冷盤小吃,給大家輕食當頭盤的蔬菜沙律類型料理。選擇有粟米,蓮藕,紅菜頭等。當中也有可愛的中式糕點,選擇豐富。



之不過,最吸引一眾食客的,並不是健康型的食品,而是感覺上比較邪惡的炸點。九龍店提供的炸點選擇不少。不過,有好多好多都是很飽肚的選擇。充滿了素肉餡的炸素蝦角,厚厚皮的炸春卷。



咸水角是眾多炸點中最是美味的一種。每一次炸好端出來,都立即被搶一空。我有幸第一時間達陣,幫自己及屋佐人,拿下幾隻。



看完取食物的地方,就得看看我攞左D咩返黎食了。這一天,餐廳準備的,是老黃瓜湯。這是一個入口清甜的湯水,很素很健康。



在這兒,不需要什麼食的策略了,因為這兒並沒有任何貴夾唔飽的東西可以選擇。一個麵,一些炸點,一些糕點,可以說是最合我心意的選擇。



一人只有一隻碟,一人只有一隻碗,一人只有一隻杯,也要自己幫忙收拾。做法同國內的素食自助餐廳一樣。下圖是我的第三、四 round,只有胃口食少少炒麵、炒粉,而我可以說,他們的豉油王炒麵同干少牛河做得不錯。



甜品我選擇了清涼的涼粉。店方有淡奶俾你任加。很久沒有試過涼粉加淡奶了,令涼粉的味道同口感更加之香滑,我食到好飽都覺得好味道。



開心的餐廳,食物平、正。在香港,有這樣的素食館子,實在是素食者之福。

餐廳名稱:無肉食 (佐敦店)
地址:佐敦德興街8號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無肉食 (北角店)
地址:北角堡壘街10-16號華曦大廈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