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今日的《榮式》不再是那回事了

《榮式》的燒雞扒,曾經令灣仔的打工仔瘋狂一時。當初在蘭杜街及晏頓街的兩間小店,日日都有一條很長的人龍,全店客人幾乎清一色的食他們的雞扒餐。之後分店越開越多,除了一些山長水又遠的分店之外,他們依然保持到好味道。

是日,來到《榮式》的銅鑼灣分店門前,心中突然有個癮想去回味一下這一個曾經被喻為傳奇的雞扒,我再望一望門牌,原來已經易名為《榮式食堂》。


名字上有轉變,實際上仍然是《榮式燒雞扒》,令人充滿記憶的搞鬼食物名稱,沒有改變過。說真,地方也沒有改變過,依然是要又迫又夾地用餐。



他們的招牌之一,雞藕天成。就是 "榮式燒雞扒" 加 "藕餅"。雞扒一樣的,是蜜糖雞扒加少許黑椒,雞皮依然是用力扯到盡,再煎出香脆的感覺。藕餅的肉藕比例很平均,分佈也很平均,算是保持到水準。可是,成碟飯的配角就失色了,以前的蔥油是很香口的,是日的蔥油就只有一個油字,我聞不出,亦吃不出有香味,而豉油更是令我失望,原全失去了以往極甜豉油的味道。單是豉油這一 part,已經要扣好多分。



是日我選擇了咸檸梳打做飲品。用上了泰國的梳打水,咸檸味同梳打水是很夾的,微微的咸香,夠凍又夠滋潤,我喜歡。



多年沒來,但我不可以再說沒有改變,可是《榮式》不是向更好的那一面去變。總結一說,今日的《榮式》不再是那回事了。

餐廳名稱:榮式食堂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13號禮加大樓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榮式食堂 (灣仔店)
地址:灣仔蘭杜街2號麗都大廈7號地舖

餐廳名稱:榮式食堂 (佐敦店)
地址:佐敦吳松街139號

餐廳名稱:榮式食堂 (屯門店)
地址:屯門屯隆街2號屯門時代廣場北翼地下25-26號舖

餐廳名稱:榮式食堂 (北角店)
地址:北角英皇道485號地下

餐廳名稱:榮式食堂 (香港仔店)
地址:香港仔舊大街58-62號地下1-2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