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鉄道旁的喫茶店 - 大阪 ‧ 天下茶屋 《Coffee Rumba》 (コーヒールンバ)

太太突然找到平機票,而我又有假期配合到,所以就來了一個快閃大阪京都的旅程。我們到達的時間是晚上,而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太太去環球影城,我就一個人獨自在大阪周圍去。其中的一站就是天下茶屋。我一到埗,就被既可愛又帶點古早味的商店街吸引了。

行行下,我來了了一條非常可愛的小鐵路旁,是阪堺電車的路軌,是一個名叫 "北天下茶屋" 的小車站,而在車站的月台旁邊,我見到一間咖啡店,及正是早餐時間,我在行多一個圈之後回來,試一試這間 《Coffee Rumba》 (コーヒールンバ)。



咖啡店的地點,就正正在鉄道駅的旁邊。其實,這並不是咖啡店的正門,正門是位於後方的小街道的。不過,店子有不少客人都像我,尤其是像我這一種生面口的客人,都被咖啡店設於月台訪的後門吸引了,於是,我推門而進了。


咖啡店很寧靜,而且很有古早味的色彩。近來看得多什麼 "天皇的御廚" 同 "謝謝款待" ,劇中描述了不少日式的西餐廳及咖啡店。而這一家咖啡店的裝潢,就令我覺得有少少回到那一個時代的感覺。(也許,我被電視劇誤導了!)




早餐有十個選擇,全部都是簡單輕便的小早餐。¥350 一份的早餐,絕對是經濟實惠。



我叫了他們的10號餐,是簡單的一片 pancake,一舊雲呢拿雪糕,及一杯咖啡。是一份豐富的輕份量早餐。



Pancake,雖不是坊間那些重份量鬆餅,應該也不是自製的。少許的糖漿,微熱的 pancake,邊邊也帶點脆。店子女主人遞來時,預先切開了四片,應該是為了方便食客品味。食落口夠香甜,配埋一口濃香的奶茶,更是可愛。



伴隨的,有一球雲呢拿雪糕,一大清早吃雪糕,對我來說是不太習慣的。不過有熱咖啡的中和,倒是不錯的。以咖啡配上雪糕的 creamy 味道,就有如把咖啡放入口中才加奶加糖一樣。



最後是咖啡了,日式方法沖調的咖啡,是其中一個我喜歡的品味方法。蒸餾的咖啡,令人品味到咖啡豆的原香味。而這一杯咖啡夠濃香,入口味道甘而不澀,作為提神的一杯飲品,令人心歡喜。



令人感覺很 relaxing 的天下茶屋小區,有令人感覺很 relaxing 的阪堺電車路段,再加上這令人感覺很 relaxing 的《(コーヒールンバ》,令因為行程緊湊而超早起的我,叉滿足夠我下半天大阪隨意遊所需的能量。

餐廳名稱: Coffee Rumba (純喫茶コーヒールンバ)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西成区聖天下1-1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