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做便利店不如做咖啡店 - 力寶中心《7-Eleven Daily Cafe》

年前,銅鑼灣的《OK 便利店》增設了一個 coffee corner,令到一間平凡的便利店,增添了不少文青的氣息。作為主要競爭對手的《7-Eleven》好像沒有什麼反擊啊。也許,我少出入金鐘;也許,我的確是後知後覺,《7-11》原來是有 responce 的。就在我以前上班的力寶中心,就有一間包含了露天茶座的《7-Eleven》,有咖啡也有早午餐供應。而這一天,剛好在金鐘辦完事,想起食平啲的我,就決定來《7-11》試一試。


金鐘一帶,很少平價的午餐選擇,而《7-11》就食正呢一個市場,推出價錢算得上是實惠的午市套餐。



除每日不同的快餐之外,固定的餐牌也有不少的選擇。有中式,有西式,也有許多大排檔的小食。



此外,我發現到有不少食客在食湯面,他們都是剔完紙仔再拿去收銀處入單的。原來,這《7-11》的廚房,是一個車仔麵檔,我八掛地看了一看車仔麵紙,他們選擇雖不能說是豐富,但稱得上是齊全,好食的,熱門的配料,應有盡有。



落完單,就要自行找座位了。店內,有圓桌的雅座,也有這一種可以讓大家獨自思考人生的望窗高檯。力寶中心的平台,向來都有一個給感覺悠閒的地方,而《7-11》的食客也可以使用這一個地方用餐及嘆咖啡。天氣好,我都選擇坐在外,感受一下城市核心地的悠閒風。




我選擇了一份雞扒長通粉,雖然只是一份很簡單的西式午餐,但硬度適中的通粉,味道淪甜的粟米,香烤的雞扒,加埋一個味道不錯的醬汁,感覺很有誠意。



另外就是美式咖啡,味道濃郁,也十分之香,以一般的咖啡機沖出來的出品,《7-11》的咖啡算是美好的。濃郁,香味十足,作為一杯生活上需要的提神飲料,這一杯咖啡,高分。



鬧市中的悠閒,就是這一間《7-11》帶出來的感覺。沒有所謂的文青味道,但有一個鬧市中寧靜小綠洲的感覺。浮生半日閒,是不需要偷回來的。

餐廳名稱:7-Eleven Daily Cafe (力寶中心店)
地址:金鐘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1樓2B及2C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