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友口馥 - 第一次在香港發現石磨腸粉

不再賣關子了,我在香港發現到的石磨腸粉,是早前已經被某飲食雜誌狂推的一間位於大埔的飲食小店。這一家小店,名字叫《友口馥》。取其音,也即是懂得欣賞她的人,就 "有口福" 了。

我認識此店,並不是因為某飲食雜誌狂推,而是社交網站的一個本地 group 推介過,而且,又咁啱我同太太都非常喜歡食這一種腸粉,於是,當我們一收到新店開張的消息,就立即過來試了。


店子絕對是很細小,而且她們的米漿,的確是即場用店內的石磨自家磨製。而且老闆娘同伙記都異口同聲地說,這傳統的腸粉要蒸兩次才可以成形,所以就算在不用排隊的日子來,都要帶有耐性,因為店老闆逐份 order 做,真的要等。

太太的是素香菇露荀腸,這是一個餡料豐富的腸粉,有不同的菇類,菌類做餡,除露荀外也有其他的雜菜。這一個腸粉一定會令喜歡純蔬食的人士歡喜。



我點的是傳統牛肉腸,是香港人習慣的碎牛肉做餡。又薄又滑又充滿米香的腸粉皮,沾滿了豉油香同牛肉香。入口,這腸粉更有一個很可愛的煙韌口感,令喜歡食腸粉的我,感到很滿足。



對我來說,一碟腸粉是不夠飽的,於是,我多點一份原汁牛腩麵。麵食是由另一位師傅負責的,也不需要太煩複的製作過程,所以為了食麵而來的食客,都可以快食快走。我加點的這一碗麵,就飛快地出現在我眼前。

原汁牛腩的味道香,腩汁混合了麵湯,令整個麵都濃濃香香。這雖不是傳統牛腩麵店食到的牛腩,但味道上,入口的腍份上,都令我感覺到有水準,值得我去一贊。



飲品的選擇是芝麻豆漿。店員說,豆漿同芝麻都是自家石磨的,出面飲唔到咁香。我認真地試一下,這杯飲品雖然粗粗地,但有很濃的芝麻同大豆香,而不夠滑的原因,就是整個飲品都充滿了芝麻渣同豆渣,我可以說,這是一杯芝麻大豆糊,暖暖的一杯,其實是會飽肚的。



食物很不錯,只是店子實在太細了,就算未有某雜誌推介,這店都可以人頭湧湧的。首先,這證明了《友口馥》是一家好店,也證明了,大家一定要很有耐性去等。

餐廳名稱:友口馥
地址:大埔北盛街23號瑞安樓地下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