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觀塘廣場《國泰美食》 - 惡姨姨的美味車仔麵

聲大夾惡,有時候,並不是趕客的態度。因為有一些小店的店主,本身個人就係咁,態度可能未必人人受得到,但他們煮出一手的好菜,食用時再回看他們見到客人 enjoy 時露出的歡顏,客人,熟又好,唔熟又好,都會顯得不介意。

是日同太太做完野之後來到觀塘,吃點點東西再去下一個地點辦事。我人在鴻圖道,吃茶餐廳/飯堂又好似人太多,而且個人呈半飽狀態,心想都是找個地方輕食比較好,行下行下,來到觀塘廣場,看見地下大堂的車仔麵店,是我多次進來都未有光顧的傳奇名店,反正只想輕食,就來到《國泰美食》一試了。


本題目是說惡人。對的,首先我留意到,《國泰美食》的一位阿姨,每當客人在她面前猶疑,或點菜慢了點,或是在問三問四時,兇巴啦的態度就來了。尤其是有客人在排隊時,佢會立即兇人,叫人想好後再回來排隊。在排隊的我看得出,姨姨只是想 speed up 整個做車仔麵既流程。

我在未排隊時已大概想好了,所以沒有被惡姨姨責備,我要了三個餸,豆卜,豬紅同鴨腎,再加上腩汁,造成了一碗最傳統,滿是所謂下欄野的車仔麵。



食車仔麵,愛食的,一定會揀油麵。吸滿了腩汁、湯汁的麵條,又爽又滑,而且入口帶甜。其他的配料,都同個湯汁夾得好好,味道濃郁有肉味,也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清甜味,香港的車仔麵味道,就以此為美妙。



很甜美的一碗車仔麵,是令《國泰美食》成為傳奇的一個原因。店姨姨雖然惡惡地,但回頭一看她,閒時望著我們享受食物時面露的笑容,知道她的苦口婆心,是盡力為了幫客人爭取多一點的中午一小時飲食時間。

餐廳名稱: 國泰美食
地址:觀塘開源道68號觀塘廣場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